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固定电话存故障 用户不升级就不维修?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8 15: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下午,维修人员在现场处理故障问题。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文/图

12月5日,办公地址在南宁民主路阳光新都的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向南国早报反映称,该公司的多部固定电话12月3日出现故障,他们报修后,中国电信维修人员疑诱导用户接入光缆进行升级,以多收取固定电话费用。

1固话出现故障,加钱升级才能尽快解决?

覃女士在广西熙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办公地址位于南宁市民主路阳光新都。平日,公司办公需要通过固定电话等与客户进行联系。12月3日,该公司的多部固定电话均出现相同的故障现象。公司工作人员致电中国电信客服号“10000”。12月4日,中国电信的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对方表示,出现故障是因为线缆被第三方施工方挖断了。

“他跟我们说,如果要恢复原有的线缆,需要等第三方施工方修复后,电话才能正常使用。这个修复的时间不确定,有可能7天,或者一个月,说不准。”覃女士说,随后,维修人员便多次推荐固定电话接入光缆,进行技术升级的套餐,升级后每个电话号码每个月的费用要比原先的贵30元钱。

“我问他说,升级后除了费用外,还有什么变化,他跟我说就是信号稳定一些。我觉得固定电话能满足基本通话即可,没必要升级。我希望他们能及时修复原有线缆,他就叫我们慢慢等,至于等多久也不知道,随后就离开现场。”覃女士说。

2多次向客服投诉对方提供另一解决方案

覃女士随后到该栋办公楼其他楼层走访时发现,部分楼层固定电话未出现故障。因心中生疑且不满,她于12月4日下午致电电信客服10000,反映故障并对维修人员的行为进行投诉。

“既然我们是客户,线缆出现故障后,我们应该有知情权,了解是哪里的线缆损坏,并且电信公司应该及时为客户处理故障,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变相要求客户进行升级。”多次向中国电信客服及工信部门投诉后,该公司于12月5日上午临时办理了呼叫转移业务。

覃女士说,12月5日下午,即报修后的第三天,该维修人员到达该公司,提供了另外一个方案,即将原有的线缆接入现有的宽带网络,固定电话可恢复使用,而前提是,“要我们自己先铺好线”。

3维修人员称有误会目前已排除故障

是哪里的线缆被挖断?为何线缆被挖断后不能及时抢修?

12月6日上午,该维修人员冯先生回应称,是民主路的线缆被挖断,具体挖断的地方在一“井盖”下。因是第三方施工方挖断,而电信抢修人员人手有限,主要由第三方施工方负责恢复,因此恢复时间不可预知。

此外,他称,12月4日当天,他已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一是等第三方施工方修复,时间上没办法确定;二是接光缆升级,每个电话号码多交30元钱,这个需要3~7天;三是将线缆并入原有的电信宽带。

“我当天同时给出了这三个方案,不存在强制升级的情况,而且升不升级都是自愿的。”冯先生表示,可能因为对方无法理解而出现误会。

对此,覃女士及公司其他员工予以否认,并出示多次致电客服的通话记录,表示因维修人员未第一时间提供第三方案、多次诱导用户升级等,导致她多次致电投诉客服,寻求更多解决办法。

经过双方沟通,12月6日下午4时许,该维修人员通过第三个方案修复了该公司的固定电话故障。

(读者某女士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桂剧《花桥荣记》成功首演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12月6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桂剧《花桥荣记》在桂戏坊精彩首演。桂剧《花...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固定电话存故障 用户不升级就不维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