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借”司机手机后拿起就跑一男子作案6次终被抓 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8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罗利艳)南宁男子黄某朝在搭乘的士或包车到达目的地时谎称手机没电,将司机手机“借”走后趁机跑掉。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他先后作案6次。12月4日,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黄某朝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2月3日10时许,56岁的男子黄某朝在南宁市兴宁区搭乘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时,黄某朝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趁出租车司机不备,拿着价值1953元的手机逃走。第一次作案得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今年2月至7月期间,他利用乘坐出租车和包车的机会,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均以手机没电、忘记带手机为由,“借”司机手机打电话,然后趁司机不注意,拿起手机就跑,先后作案6次。

今年8月,黄某朝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鉴定,黄某朝多次盗窃数额累计约7409元。其所得赃款都用于日常开销和赌博。经查,黄某朝有盗窃、诈骗前科。

11月5日,该案移送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黄某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12月4日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新闻推荐

员工业绩不佳 被罚仅穿内裤站街头 昨晚,涉事公司给本报记者发来情况说明,称情况属实,已对两名组长进行处理

员工还被打屁股。视频截图扫一扫,看视频南国早报记者卢荻在城市主干道上,有一排赤裸上身、只穿着内裤的男子站在寒风中,有人...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司机手机后拿起就跑一男子作案6次终被抓 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