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我的芭蕾舞之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0 22:11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晨表演芭蕾舞。

□小通讯员王晓晨(南宁师大附属实验小学)

记得我五岁时,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芭蕾舞表演。看见一个个芭蕾演员踮着脚尖翩翩起舞,真优雅啊!于是我告诉妈妈,我也想学芭蕾舞。就这样,我走上了学艺之路。

去练舞那天,我十分高兴地走进了芭蕾舞班。刚开始的时候,舞蹈老师周老师要我们从基本功练起。练习压腿时,我觉得一点也不难也不痛,有的同学痛得龇牙裂嘴的。我想,也许我天生就是跳芭蕾舞的料呢!

一个学期过去了,有一次,老师让我在一个表演节目中当主演,我非常开心。接着,老师让我跟她学几个舞步,起初我自信满满的,可是练习了以后才知道,好难啊!跳了好几次,每次都跳得好难看,我的自信瞬间飞走了,心里打起退堂鼓。

我垂头丧气回到家里,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说:“芭蕾舞太难了,我一点也不想学了。”本以为妈妈会支持我,谁知妈妈却语重心长地说:“宝贝,跳舞不是一跳就会的,如果任何人一跳就会,那还用上学习班吗?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听完妈妈的话,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舞步,回家也练。从此,我的舞蹈越练越好,跳得越来越好看了。

终于,表演的日子到了,艰苦的练习有了回报,我们获得了第二名,我高兴极了!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要轻易放弃,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指导老师:黄霞)

新闻推荐

青秀山兰园,美丽的花园

□小记者会员余依娜(南宁市民主路小学)11月底的一天,我们去青秀山进行课外实践活动。来到美丽的兰园,只见各种各样的兰花开了...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芭蕾舞之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