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辖区检察院和劳动监察部门联合介入调解 13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3年的薪酬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5 13:4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庞忠琳)1月13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进行调解,最终促使讨薪农民工与欠薪嫌疑人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帮助13名农民工追回已拖欠近三年的劳务费共计6万多元。

唐某是南宁市兴宁区东沟岭一家美食城的经营管理者,2017年4月至9月期间,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压力大等问题,他拖欠13名员工的劳务费,共计6万多元。同年10月,13名员工陆续到南宁市兴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投诉寻求帮助。11月24日,南宁市兴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入调查,责令唐某于11月28日前结清,但唐某采用失联、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9年11月5日,公安机关将唐某抓获归案。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于同年11月18日依法对唐某批准逮捕。唐某归案后,截至2020年1月7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时,唐某及其家属仍未支付员工工资。被欠薪的13名员工得知唐某已被抓获归案,都盼着能在2020年春节前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在审查起诉期间,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联合兴宁区劳动监察部门跟唐某家属多次进行沟通,并告知法律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相关规定。最终,唐某家属自愿通过各种途径筹款后予以结清。

新闻推荐

随时监测基坑数据,施工与设计图纸不一致会自动报警 人工智能给工地戴上“安全帽”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这些年,南宁市的发展日新月异,无数新建筑新设施拔地而起。面对众多的建设工地,如何能把安全监管落实到...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辖区检察院和劳动监察部门联合介入调解 13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3年的薪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