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骑电驴过“七岔路口”交警提醒您别逆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查处违章逆行电动车手。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吴定敏)一直以来,在南宁民族大道朝阳路口(七岔路口),每天都有不少电动自行车从共和菜市沿民族大道逆行前往朝阳路方向。这些车辆在逆行时,常常与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或行人抢道,甚至出现闯红灯等违法乱象。对此,南宁交警部门对该路口加强了整治,对一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据了解,民族大道朝阳路口位于南宁朝阳圈繁华路段,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1月15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在该路口开展了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整治工作。不到半小时,就有六七辆电动自行车因占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

当天下午4时许,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从共和菜市出来,立即左转拐上人行道,逆行前往朝阳路方向。交警刚将该男子拦停,随后又看到两辆电动自行车逆行拐上人行道。

记者注意到,为了加强管理,交警部门在民族朝阳路口附近显著位置挂了一张“电动车禁止逆行”的标牌,但仍有很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违法逆行。市民黄女士说:“一些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逆行也不减速,见到前面行人走得慢,还不断鸣笛催促,让人感到很不安全。”

交警四大队的罗警官表示,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辖区交警在对违法逆行的车辆进行拦截处罚,同时加派了警力在路口引导电动自行车按正确路线行驶。逆行的车手,除了要受到50元的罚款处罚外,还可能要进行站岗或观看交通法规视频进行教育学习。

交警提醒驾驶员,从共和菜市往朝阳路方向行驶的车辆,可选择往民族大道南环桥方向掉头,也可往民族大道继续行走一段然后右拐上新民立交掉头进入朝阳路;如果是在白天时段,电动自行车还可以从共和菜市右转进入中山路,再掉头往朝阳路方向行驶。

新闻推荐

加强职能监督建设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李蔚等委员继续参加联组讨论并发言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蔡志军)1月15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在委员驻地各会议室,继续联...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电驴过“七岔路口”交警提醒您别逆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