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发布2019年度12315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食品问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消费者投诉量前十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熊至娟)1月20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9年度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去年,南宁12315接到咨询、投诉、举报13万多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4300多万元,食品、停车收费、文化体育服务、交通工具等行业投诉量居前。其中,健身房跑路达2200多件,增幅明显。

食品类问题位列投诉量第一名,较去年同期增长54%。消费者主要反映食品腐败变质、混有异物、食品过期、餐饮场所卫生条件差、餐具不洁等,主要集中在超市、小型食品经营店以及小型餐饮店。

停车收费位居投诉量第二名,较去年同期减少16%。目前,停车收费主要反映商业或私人停车场收费贵及未明码标价、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认为市政道路泊位停车收费政府定价标准过高等问题。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位居投诉量第三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58%,增幅第一。去年以来,南宁市出现多起健身企业关门跑路事件,占健身服务总投诉量的九成,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315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至12月,南宁12315接到有关健身服务类投诉2297件,涉及金额843.48万元。被投诉较多的健身机构有:悦动健身、中倍力美健身、蓝仕堡健身、极致健身、力拓健身、美是健身、悦动营健身、强迪健身、黄金时代健身、美健健身等。

交通工具类位居投诉量第四位,较去年同期增长46%。汽车投诉占交通工具类76%,主要反映商家未按约定提供车辆、临时加价、强制搭售以及维修服务等问题。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空调、电瓶等零件。此外,接到电动自行车纠纷434件,主要反映无法上牌、蓄电池质量差、不履行“三包”以及虚假宣传问题。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4%,增幅排名第三。其中,美容美发纠纷858件,预付式消费问题同样严重,反映充值或办卡后,商家随意更换店址,不按约定和承诺提供服务,拒不接受退卡,甚至有些直接关门跑路。

此外,房屋类投诉量增幅明显,较去年同期增长96%。主要反映房产开发商不履行合同、未按约定时间交房、不按承诺退款、虚假宣传、装修质量以及商品房价外收费等问题,少数消费者还反映目前开发商对房屋和车位大幅降价,对原价购买的消费者不公平。

新闻推荐

医院装安检门是『临界』警报

书宛■医疗界对此类事件的忍耐程度已经达到了某个“临界点”,而“临界点”一旦被突破,后果无法预料,也无人能够承受那个后果...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雨夜爱心伞2020-01-20 23:38
勇划桨板水上飞2020-01-21 13:49
猜你喜欢:
我家的“大白”2020-01-21 14:03
温暖旅客回家路2020-01-21 13:43
评论:(南宁发布2019年度12315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食品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