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春节去赏花 欢乐在公园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16   https://www.yybnet.net/

南湖公园盛开的郁金香。梁山斯淇摄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实习生梁山斯淇

过春节,全家出游,少不了出门赏花。近日,记者打探到,南宁不少免费公园春节期间花开正艳,适合大家赏花踏青。

南湖公园

各色郁金香形成花海

从南湖公园的南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的郁金香花海,花色齐全,明艳动人,引得游客纷纷前来拍照。

南湖岸边芳草相依,湖中间有长堤和九拱桥连接两岸。南湖公园的所有景点依水而建,大花海棠、毛地黄、南非万寿菊、非洲芙蓉、三角梅等分布在公园内各处,以盆栽、地栽的形式展出。

花卉公园

非洲芙蓉花开正盛

非洲芙蓉的花朵如同绣球一般,颜色呈粉红色,叶子呈心形。在南宁市花卉公园和南湖公园里,非洲芙蓉是严寒中最耀眼的花朵之一。

非洲芙蓉花开,意味着春天即将到来。在花卉公园有非洲芙蓉长廊,一路行走,可以看到满树鲜花,闻到春天的香气。

记者了解到,非洲芙蓉的花期为1~4月,花美且有淡淡的香味,刚好在春节期间绽放,具较高的观赏价值。

除了非洲芙蓉,花卉公园的入园两侧种满了鲜花,一眼望不到头,人站花丛中,仿佛置身于花海。

人民公园

花海梯田有大片格桑花

1月21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的花海梯田,雨后的公园空气特别好。梯田里的格桑花迎来花开时节,一大片花海梯田繁花似锦,缤纷绚烂,空气中有甜甜的花香。

格桑花也叫做波斯菊,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记者了解到,提前两个月播种,波斯菊就可以开花,而且花期较长。此外,波斯菊的种子有自播能力,一经栽种,以后就会生出大量自播苗,若稍加保护,便可照常开花。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徜徉在梯田之间赏花观景。

金花茶公园

万棵茶花迎新年

在南宁,若问哪里最多茶花,无疑就是金花茶公园了。

记者了解到,1月18日至2月18日,金花茶公园将在和园展示茶花精品,包括盆栽茶花品种展、茶花花朵展和艺术插花、庭院小景点等内容,将展出100多个花朵品种、约300盆精品茶花,供游客欣赏品鉴。同时在和园门区布置“争上游”景点和风铃、灯笼等装饰以营造春节氛围。

新闻推荐

南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天起回暖 回南天驾到

1月20日,南宁下着蒙蒙细雨,邕江周边的景物像是披上了一层轻纱。陈春栩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月20日,偏南暖湿气流反攻,南...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去赏花 欢乐在公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