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这种“飞蚊”打不到可能是眼病的信号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在眼科门诊,经常有患者这样描述病情:总感觉眼前有小黑影在飘飞,尤其是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加明显,就像是蚊虫在飞一样。其实,这种眼睛出现的症状俗称为“飞蚊症”。

飞蚊症是怎么产生的?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介绍,人的眼球里面充填着“玻璃体”,正常状况下玻璃体紧贴着视网膜,无色透明、呈凝胶状态。玻璃体对眼内组织有支持和代谢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会发生液化和后脱离(离开视网膜),由此产生一些杂质、浑浊物可以被我们看到,这就是患者看到黑色的、絮状的、点状的黑影的原因。

飞蚊症多见于老年人,但是,多年的中高度近视者,玻璃体的上述改变会提前,因此发生飞蚊症的年龄也相对较早,这就是一些年轻人出现飞蚊症的原因之一。飞蚊症需不需要治疗呢?曹珊副院长指出,许多人出现的飞蚊症症状较轻,眼睛一般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这一类飞蚊症为生理性的,不影响视力则不需要治疗。然而,如果发现“飞蚊”变多、变大,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并伴有闪光感等,则多属于病理性飞蚊症。这些症状可能是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裂孔或者视网膜脱离等眼底病的表现,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否则将可能严重危及视力。

病理性的飞蚊症一般需要针对病情进行手术治疗,而如果生理性飞蚊症症状较严重,给患者工作生活造成困扰,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据悉,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目前开展YAG激光玻璃体消融术治疗飞蚊症,利用激光的纳秒脉冲将玻璃体漂浮物汽化,可让患者视线中的阴影一定程度缩小,不会严重影响视线。春节期间,南宁爱尔眼科医院1月24日至27日(除夕至初三)全院停诊,1月28日(初四)全院正常开诊,如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可前往就诊。

新闻推荐

南宁市青秀区对急需人才给予最高25万元奖励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吕瑞琪)新春临近,广西籍优秀学子陆续返乡,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学成归来参与家乡建设,1月20...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南宁市天气预报2020-01-22 14:25
猜你喜欢:
评论:(这种“飞蚊”打不到可能是眼病的信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