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2019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调查显示 九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是黑窝点送的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多部门联动检查送气站。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临近春节,为了让市民平安过年,1月22日,南宁市安委办牵头,组织住建、应急等部门赴江南区展开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检查。

记者从三燃燃气公司了解到,冬天,仅其一家公司每天就要充装七八千瓶燃气。在送气过程中,公司要求送气员担起安全检查的责任,判断用气环境是否安全。比如燃气热水器,若安装在浴室内,则必须要整改。对于坚决不改的,公司只能停止供气,并建议用户更换比较安全的电热水器。但在回访中,令他们吃惊的是,一些燃气黑窝点却趁虚而入,给这些已经“断气”的用户供气。

“这就是潜在的安全隐患”,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隆科长称,2019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调查显示,九成事故家庭使用的燃气来自黑窝点,这种现象在城中村出现得较多。2019年江南区进行了14场专项整治,取缔了27个非法经营燃气的窝点。

江南燃气管理站站长李长福称,黑窝点一是气源不正规,短斤少两,质量难保证;二是使用的钢瓶多数不合格;三是从业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对用户的用气安全没有办法做出判断。而且一旦发生中毒事故,这些黑窝点就找不到了,无法追究其责任。

南宁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时正好赶上南风天,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不要购买黑窝点的燃气,到正规商店购买合格的燃气热水器产品,不要抱侥幸心理,一定要听从检查人员的善意提醒,及时整改。

新闻推荐

带婴儿贩毒 “毒妈”被逮捕 经警方协调,婴儿已得到妥善安置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梁某住处查获的毒品。青秀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实习生黄依湘)南宁女子梁某以贩养吸,贩卖毒品,先...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2019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调查显示 九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是黑窝点送的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