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好消息!南宁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南宁市体育场和广西体育中心预计4月与市民重新见面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3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民歌湖畔的一家健身中心已恢复营业。 Leeyum摄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经历了艰苦的战疫,宅家已久的市民何时能够回到体育场馆畅快运动?3月30日,南宁市体育局发布《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表示将进一步加快体育场馆开放。记者获悉,南宁市体育场、广西体育中心等大型体育场馆都已制订好开馆方案,预计很快将于市民见面。部分已开放的健身馆和球馆也“心定了”,表示将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市民的健身需求与防疫需要。

1适度有序开放,引导限流锻炼

3月25日,自治区体育局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区内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各有关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对具备恢复对外开放条件的体育场馆和具备恢复举办条件的体育赛事和活动,报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开放和举办,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锻炼,坚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适度举办的原则,分项目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

3月30日,南宁市体育局进一步下发《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将全面恢复全市面向公众开放的室内外体育场馆等各类体育场所(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和体育经营单位正常经营活动。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可向属地镇街申请复工复产,提前做好开放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测,配备足够的体温计、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等。

通知要求,应坚持适度有序开放,各场所根据各项目、各场地特点进行防疫安全评估,合理设定开放区域和同时段客流限制,鼓励倡导采取实名制预约措施,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核定最大瞬时流量的30%。如发现有健身人群密集的情况,及时劝导疏散。

良好的通风条件是体育场馆恢复开放的硬指标。通知要求首选自然通风,开窗通风换气,每日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应当确保新风直接取自室外,禁止从机房、楼道和天棚吊顶内取风,同时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同时,还应当实施人员进出管理,进入人员要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并采取“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管理。

2使用体育场馆,需要提前预约

“很多场馆都已按要求办好了复工复产手续,南宁市体育场预计未来几天就可以部分开放。”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吴豫表示,场馆开放的重要原则是有序和安全,如:南宁市体育场重新开放后将限流,市民们需要提前预约使用场馆,暂时还不能像从前那样“随到随用”。

记者获悉,作为风向标的广西体育中心和南宁李宁体育园都在制订开馆方案,预计在4月和市民重新见面。广西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申请工作一切顺利,最快能在4月1日就有序开放部分场馆。

3场馆复工复产,市民表示欢迎

与大型场馆相比,各中小球馆和健身场馆无疑压力更大。一家球馆的老板对南国早报记者说,“房东催交房租,晚上急得都睡不着”。现在终于等到了体育场馆“解冻”的消息,这下他就心定了,会马上着手完善相关手续。

体育场馆重新开放,市民们当然喜闻乐见。健身爱好者祝先生在时隔两个月后第一次回到了健身房,他所在的健身会馆只开放了个别分店,要预约才能进场,包括浴室在内的很多区域也尚未开放,但他已经感觉很兴奋,“太久没运动了,憋得慌”。

新闻推荐

一男子闯红灯肇事逃离 第三者责任险不赔偿,肇事者要赔13.5万余元修车费

可耻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谢志强)南宁一男子黄某,开着从梁某处借来的小轿车闯红灯,没想到撞上了蒋某的越野车,黄某弃...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南宁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南宁市体育场和广西体育中心预计4月与市民重新见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