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友爱村多路口封闭,居民盼解封 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表示,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解封还需等通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3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友爱村这条通往秀灵路西一里的道路一端完全封闭。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文/图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南宁市友爱村及南铁北三街,有的道路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封闭到现在,给他们出行带来不便。3月30日,南国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衡阳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接到上级部门确定“解封”通知,为有效防控疫情,目前道路还不能全“开”。

居民反映

道路封了,生活不便

3月30日上午,市民韦先生反映称,在南铁北三街,有一条通往明秀西路的道路,靠近明秀西路的一段完全封闭,另一端则是半封闭,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封到现在,居民只能绕行,很不方便。

在友爱村,一条连接明秀西路及秀灵路西一里的道路两头都被封闭。友爱村居民辛先生表示,他平时要通过这条道路,去友爱菜市和附近的商店、医院等公共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条道路的两头都被围挡封了。“此前封路是为了防控疫情,我们能够理解并且支持。现在疫情已得到了缓解,其他城中村的道路也解封了,为何这里还要继续封路?”

记者走访

大路被封,绕行小道

随后,记者来到南铁北三街进行了解。记者看到,通往明秀西路的路口被挡板完全挡住,挡板上张贴着“封路请绕行”的提示以及疫情防控告知书等。

在友爱村,记者找到了辛先生所说的道路,该路一端通往明秀西路,一端通往秀灵路西一里,在中间还有其他分叉小路,道路的两端都被挡板挡了起来,车辆及行人都无法通行。附近居民只能走其他仅容得下行人和两轮车的小路。

那么,其他城中村是否存在这样封路的情况呢?记者又走访了秀厢村、万秀村的主要通道,发现各路口都有疫情防控点,有专人值守,不过没有封路。

部门说法

便于防疫,解封需等

在南铁北三街,疫情防控点的值守人员告诉记者,道路封闭路段的小区是无物业小区,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就把道路的一端进行了封闭,另一端半封闭。目前,他们没有接到解除封闭的通知。另外,这一带的道路较多,虽然这条路封闭了,居民还可以通过其他道路到达明秀西路。

友爱村委会负责人也表示,因防控疫情需要,该村虽然有多个路口被封闭,但还有其他一些路口可供居民通行。

衡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封闭的路口有必要继续封闭,特别是有的城中村路口非常多,如果各个路口都设置疫情防控点,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难以监管,所以实行“半封闭”。等到上级部门确定可以完全“解封”后,他们会通知社区、村委会等及时解封。

新闻推荐

酒驾执迷不悟,心真大碰瓷接二连三,胆真肥 南宁一涉嫌碰瓷团伙成员被刑拘,酒驾司机被依法处罚

嫌疑人黎某指认作案车辆。交警供图奇闻南国早报记者王艳群通讯员蓝雪萍近期,南宁出现一种碰瓷新手法:碰瓷者专门盯着在饭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友爱村多路口封闭,居民盼解封 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表示,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解封还需等通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