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便民菜市因违建被拆 摊主担心保证金打水漂,投资方表示将分批退款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2 13:55   https://www.yybnet.net/

还没投入使用的便民菜市场因是违章建筑被拆。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图

去年12月底,上百名南宁市民看中了广西一家公司在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投资建设的一个便民菜市项目,预交了数千元至10万元不等的履约保证金。今年3月31日,尚未投入使用的菜市因属于违章建筑,被相关部门拆除,摊主们担心交纳的保证金打水漂。4月1日,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1现场

新建菜市场已被拆掉一半

4月1日上午,记者赶到南宁市兴宁区金川邻里中心招商部时,已有数十名摊主在这里询问退款情况。招商部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摊主填写退款登记表。

记者注意到,在招商部右侧,尚未投入使用的一个地下一层、地面两层的菜市已被拆掉了一大半,外面拉起了警戒线。

“菜市是刚被拆掉的。”摊主梁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等着5月1日菜市正式投入使用,没想到这个菜市是违章建筑,3月31日被相关部门拆掉。

一些摊主认为,投资方明知道该场地无法用于经营项目,却故意隐瞒项目用途,欺骗他们来投资。

2摊主

最担心保证金打水漂

摊主李女士介绍,去年12月底,她得知广西老街坊邻里投资有限公司将在这里开设一个便民菜市后,就想租下一个摊位经营。

当时,招商部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先交5万元履约保证金,2020年2月28日签租赁合同。同年5月1日,菜市将正式投入使用,每个摊位月租金3000元,租满三年可免一年租金。李女士交了5万元,但投资方却以疫情为由,一直没有跟她签订正式合同。

“有170多名摊主交了履约保证金。”摊主韦先生说,他也交纳了6万元合同履约保证金。

记者看到的登记表显示,摊主们分别交纳了5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履约保证金,涉及金额数百万元。摊主担心,现在菜市场被拆,自己交的保证金难退回。

3投资方

涉及金额大,将分批退款

4月1日,记者采访了投资方广西老街坊邻里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陆成杰。据他介绍,去年1月,他们公司跟南宁一家物业公司签订了一份场地合作协议,由该物业公司提供4600多平方米的场地,他们公司自行投资使用。

陆成杰介绍,去年5月,他们将这一投资项目向相关部门备案,同年9月,公司开始投资建设这一便民菜市,并于去年12月底对外招租,计划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然而,今年1月,他们才知道这块地属于划拨用地,不能用于经营项目。相关部门也张贴通告,要求公司于今年4月15日前拆除建好的设施。

“我们并没有故意隐瞒并欺骗市民来投资。”陆成杰表示,他们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目前,公司正在跟相关合作方积极磋商。同时,已筹集资金并打算对所有商户退款。商户交的履约保证金,公司会退还,但由于涉及金额比较大,只能分批次退款。

记者看到,该公司张贴在招商部外面的一张退款公告显示,4月1日下午3时30分前,将退回30%的款项,4月15日前再退回30%,余款将在4月30日前退还完毕。

新闻推荐

只因没电 公共自行车站点无法使用 南宁近期将对180多个类似站点进行整改

长湖景苑小区站点显示黑屏。今报记者陆旺摄今报南宁讯(记者陆旺)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公共自行车长湖长园路站点、长湖景苑小...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便民菜市因违建被拆 摊主担心保证金打水漂,投资方表示将分批退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