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发布清明节防火安全提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予昕)4月1日,南宁消防部门发布清明节安全提示,其中提到,今年首府各大墓园暂停群众聚集性祭扫活动的举行,消防部门倡议市民用植树、鲜花等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针对疫情防控制的特殊时期,很多墓园不开放,居民群众可能选择在家中进行祭祀活动,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燃气管道、高压线以及停放的车辆,避免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部分允许开放祭祀的地区,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祭扫时远离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以及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等场所,避免在大风的天气进行明火祭祀活动。市民自驾车返乡祭扫前,一定要对家里电器、燃气、阳台杂物进行“三清”,确保家庭防火安全。

如果一定要进行祭祀活动,在祭祀前应该及时地清理周围的可燃物,防止死灰复燃,同时现场一定要有人员看守。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也要教育孩子不要轻易地玩火、放鞭炮、烧纸钱等。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进行祭祀活动时一定要有人员在场,做到“人走火清”。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或者110报警求助。逃生的时候,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的方向、逆风逃生,果断地迎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

新闻推荐

南宁:用“雷锋的礼物”致敬抗疫志愿者

本报南宁讯“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有心就能做好志愿服务。”3月31日,现年70岁的抗疫志愿者、退伍老兵邓振龙收到了南宁市文明...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发布清明节防火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