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全区公益花坛葬活动开始报名 无需安葬费用,还可获现金补助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4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清明节前举办的全区公益花坛葬活动,将调整至今年下半年择期开展。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参与公益花坛葬还可获一定数额的补助。

花坛葬是一种不保留骨灰、不独立占用墓位的环保生态葬式。花坛葬的骨灰坛采用特殊可降解材料制成,葬入花坛后,3个月内骨灰坛将溶解,逝者将永远“魂归自然”。截至2019年,自治区民政厅已连续5年在全区组织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群众对这一生态葬式的接受程度也在逐年提高,2019年报名参加全区公益花坛葬的骨灰数为1077具,较上一年度增加了约60%。

按计划,全区公益花坛葬活动一般在清明节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治区民政厅已决定将今年的活动推迟至下半年,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确定。今年举办公益花坛葬活动的地方包括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等。

有意参加的逝者家属,即日起可向上述地区的殡葬管理机构咨询、报名。也可通过微信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公众号,网上自助报名。报名截止日期及活动具体举办时间,各地民政部门将另行公布。据悉,参与公益花坛葬不需要缴纳安葬费用,逝者家属还将获得一定金额的现金补助。各地补助标准不一,南宁市去年的补助标准为每具骨灰800元。

新闻推荐

南宁共享电动自行车需登记上牌

■简讯本报南宁讯3月31日,据南宁交警部门信息,该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企业投放使用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必须...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公益花坛葬活动开始报名 无需安葬费用,还可获现金补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