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乘坐地铁时,这些行为不可有 如车内不可进食,不可外放电子设备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走访南宁地铁时,未发现明显违规行为。

出行参考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李艺文/图

4月2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一则关于乘坐地铁信息称,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南宁地铁内落实和执行。《办法》明确了影响运营安全的10类禁止性行为,以及影响秩序的7类约束性行为,如不可在地铁内进食、大声喧哗、外放电子设备等。

1新规

约束车内进食行为

《办法》规定的10类禁止性行为包括:乘客乘坐地铁,不可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腐蚀性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进站、乘车;同时,禁止乘客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行为;禁止乘客在车站、列车内吸烟,点燃明火等。

影响秩序的7类约束性行为则包括:在车内携带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乘车;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乞讨、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在列车内进食等。

2走访

未发现明显违规行为

南宁地铁中是否存在禁止性及约束性行为?4月2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金湖广场站,正值下班高峰期,地铁内的乘客较多。在地铁车厢里,记者没有看到有乘客进食或者外放电子设备的情况,大部分乘客都佩戴着口罩。

不过记者发现,部分乘客会打包一些食品进入地铁站,在进站安检时,工作人员并未对乘客所打包的食物进行检查或者提醒。有市民认为,如果乘客打包的是气味较浓的食物,会对地铁车厢空气有影响。根据《办法》规定,应当对携带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乘车行为,进行约束。

3回应

目前以引导劝阻为主

在走访时,不少乘客表示支持《办法》的执行。市民刘先生称,电子设备外放声音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他认为,地铁是公共场所,外放电子设备,尤其是外放一些比较嘈杂或者奇怪的声音时,会给他人带来影响和困扰。市民韦女士则认为在地铁内躺卧或者踩踏坐席是不良行为,不仅要约束,甚至建议列入禁止行为。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称,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办法》规定,在南宁地铁内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具体方式为,在地铁出入口加强检查和提醒,同时也以广播提醒的形式,让进站乘车的乘客了解相关规定。

据悉,《办法》中的部分规定,和南宁地铁之前出台的相关规定也有相似之处,比如不可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腐蚀性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进站、乘车等。如果工作人员发现乘客的相关违规行为,将以劝阻为主,如果行为严重,将会参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深入开展工作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4月2日下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连线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听取专家组近...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坐地铁时,这些行为不可有 如车内不可进食,不可外放电子设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