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3年内南宁62个城中村将开通管道燃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进行燃气架空管施工。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4月2日,南宁市青秀区莫村社区管道燃气改造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也是南宁市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首批改造项目之一,未来3年内,南宁市将实现天然气在24个乡镇“镇镇通”,新增62个城中村“村村通”。

目前,南宁市管道燃气用户已近90万户,而城中村管道燃气建设相对比较薄弱。截至目前,已有邕武路高峰街、黄茅坪村等42个城中村项目开通用气。

莫村社区有居民楼1090栋,大部分是城中村天地楼,因为历史原因及建设初期建筑功能性完善问题,莫村社区的大部分居民还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

听说管道燃气要铺设进村的消息后,该社区居民报装热情高涨,短短1个月内就有726栋进行报装,报装率达67%。该工程目前正在建设管道燃气的调压系统,地下管网以及架空管,力争在两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未来三年南宁将要建设1988公里市政中压燃气管网,实现天然气在24个乡镇“镇镇通”和62个城中村“村村通”,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安装燃气10.2万户,燃气进村入户5.3万户;建设62公里高压、次高压管道实现南宁市“双气源”供气,完成环南宁市高压管网建设,全面提升南宁市天然气保供能力。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

新闻推荐

西乡塘区:中医药助力农村医疗保障

本报南宁讯3月29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上尧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上尧社区、陈东村等指导贫困群众进行预防保健和传授中药保健方...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内南宁62个城中村将开通管道燃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