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好消息!南宁这个隔离点,撤了! 这处位于青秀区的境外来邕返邕人员隔离点,18天共接待164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4:02   https://www.yybnet.net/

隔离点工作人员撤离前收到慰问鲜花。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周阳

4月5日中午,随着最后一块隔离板拆除,南宁市青秀区一处境外来邕返邕人员隔离点正式撤点。自3月18日以来,这个隔离点一共接待164人。

力助隔离人员与病重父亲相见

4月5日上午10时许,陈女士收拾好行李、领取了解除医学观察隔离书,离开隔离点回家。

3月20日,陈女士从英国返回南宁探望患胰腺癌晚期的父亲。3月22日凌晨,父亲病重被紧急转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ICU病房。

正在隔离点隔离的陈女士很想见父亲最后一面。隔离点负责人刘美珍请示联防联控指挥部后,决定安排医务人员和专车送她看望父亲。

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陈女士最终决定在隔离点和父亲视频见最后一面。陈女士告诉刘美珍说:“视频里,爸爸居然醒了,眨眼了!”遗憾的是,陈女士的父亲于3月25日去世了,但她很感激刘美珍等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

境外来邕返邕人员多以家庭为单位,有老有小,由于担心生活不便,他们大多不愿一人一房。此外,还有人担心集中隔离会增加感染风险。

隔离点工作人员反复沟通协调,通过帮助购买生活必需用品,广播播报隔离点的医疗卫生情况,消除隔离人员的顾虑。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服务工作。

一次,一名隔离人员发来信息说吃芒果后口周出现红疹,询问能否购买药品。驻点的林福英医生上门查看其症状后,给他送去了氯雷他定片。一名境外人员头皮挫裂伤,林福英多次上门为他换药,并嘱咐他多喝水、吃清淡点的饮食。

隔离人员李先生眼部不适,与驻点工作人员陈寒冰联系。陈寒冰马上帮他申请转运车去医院。由于医院暂不接诊隔离人员,陈寒冰又及时将李先生助手送来的药转给他。4月5日上午,离开隔离点时,李先生向陈寒冰致谢。

为满足境外来邕返邕人员的饮食要求,隔离点特别增设了厨房,每天有6名厨师烹饪新鲜菜肴。隔离点餐饮后勤服务负责人田先生介绍:“我们每周都有菜谱,做到营养均衡、菜品多样。同时,青秀区还会给隔离人员配送水果、牛奶等。有的隔离人员不吃猪肉,有的不吃鸭肉,有的老年人要吃少油少盐的菜,我们都一一记录下来,在配菜时特别注意,有时还会为他们另开小灶。”

他们送水果和牛奶表示感谢

3月25日是青秀区工作人员韦翔的生日。当晚8时,驻点负责人刘美珍带领其他工作人员送上生日蛋糕,为韦翔过生日。韦翔激动地说:“我都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谢谢‘战友们’!”

一些隔离人员通过写信、送水果和牛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秀区共设有隔离点7个,截至目前,共接待隔离人员1800多人,仍有3个隔离点在运行,400多人还在接受集中隔离。

需要提醒的是,境外人员来邕返邕,必须到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备,并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新闻推荐

部门代祭扫 为您寄哀思

代祭扫活动现场,身着广西民族服装的司仪在祭祀牌位前敬香。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今年清明,全区公墓、...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南宁这个隔离点,撤了! 这处位于青秀区的境外来邕返邕人员隔离点,18天共接待164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