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城管约谈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求严格按规范投放车辆 每隔200米设一个投放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执法人员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针对近期共享单车违规投放、乱停乱放问题有所“回潮”的情况,4月3日,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摩拜、哈罗、青桔等3家主要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以及各城区、开发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集体约谈。

据介绍,经过去年的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但今年1~3月又出现反弹迹象,相关案件数量增加。目前,上述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主要在江北片区投放共享单车,在部分路段、地铁出入口等区域投放饱和,甚至将人行道当做“停车场”,导致公共资源被无序占用。尤其在部分路段,共享单车将人行道停车泊位全部占满,超出市政设施承受能力,影响其他非机动车停放以及行人通行、门店营业等。

约谈会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要严格遵守南宁市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交通部门批准的投放上限——每个公司4万辆进行投放,立即停止违规超量投放行为,尽快回收过量投放的共享单车;增派人员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及时对道路两侧、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堆积的废旧、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约谈会还明确,在道路上投放、调度共享单车时,每间隔200米,各公司只能设置一处共享单车投放(调度)点位,每处投放点最多投放10~15辆。特殊区域经城区城管部门同意后,最多可投放20辆。投放(调度)车辆必须停放在划线停车区域内,严禁占用盲道或阻塞人行道。多余车辆应及时回收公司仓库存放,严禁将人行道等公共区域作为临时仓库。

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朱经武表示,4月7日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严格开展共享单车行政执法工作,对违规投放、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等乱象开展专项清理执法。

据了解,去年,南宁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74万人次,整治规范共享单车51.61万辆,处罚金额12.93万元。

新闻推荐

部门代祭扫 为您寄哀思

代祭扫活动现场,身着广西民族服装的司仪在祭祀牌位前敬香。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今年清明,全区公墓、...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城管约谈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求严格按规范投放车辆 每隔200米设一个投放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