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挂红”算命是幌子 巧取豪夺才是真 南宁警方破获系列抢夺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4月2日上午,南宁兴宁警方在朝阳人民路口抓获涉嫌抢夺罪的嫌疑人6名。据了解,该团伙在近一个月内,出现在南宁市多处闹市街头,以挂红求佛算命的封建迷信手段,夺取受害人钱财。

3月30日,南宁市民凌先生路过南京华东路口时,看到一群人正在围着个“和尚”看热闹。旁边一人告诉凌先生,这个“和尚”虽然不说话,但“挂红”算命准得很。

凌先生看到地上的告示说算命不收费,便求了一卦。哪知“和尚”手中的法器刚放在凌先生手上就掉下来。这“凶兆”让凌先生大吃一惊,算命摊旁边的人指点他,该花点钱消灾解难。迷糊间,“和尚”拿起凌先生掏出来的800元立马就跑。回过神的凌先生,被旁边的“看客”围了一圈无法追赶,等到他钻出来时,那名“和尚”已经无影无踪。

辖区朝阳派出所接到凌先生报案后,侦查发现该嫌疑团伙在近一个月内,每天出现在华东路、华强路、南京路以及医院门口等地流窜作案。除了凌先生的案件外,还有数起案件与他们有关。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另一种作案手段是,当被害人落入圈套后,假和尚塞给被害人一个佛像,指示被害人拿着佛像往家的方向走108步,途中不许回头。收下“解难钱”的他们,则迅速收摊逃跑。如果被害人不愿掏钱,犯罪团伙就采取强硬方式夺取被害人钱财。

据了解,涉案的6名嫌疑人来自广西各地,在南宁一座桥底下等工时结识。作案时,6人分工明确,梁某扮演哑巴和尚,其他人扮托掩护阻挡,阻止被害人取回钱财。

新闻推荐

准备就绪 等你归来 南宁市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直击

本报记者刘琴广西高三、初三年级4月7日开学,开学在即,南宁市各中学开学准备情况如何?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市现有高三...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挂红”算命是幌子 巧取豪夺才是真 南宁警方破获系列抢夺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