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行李统一消杀,教室和宿舍都一分为二,食堂提供AB套餐…… 寄宿学生返校 学校这样安排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宁三中,学生的行李经过消毒后,将由工作人员统一送到宿舍。 4月6日中午,南宁二中食堂,一学生在学校指定座位用餐。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文邹财麟/图

4月7日,广西高三、初三年级将正式开学。6日,南宁市部分寄宿学校已安排学生返校。记者走访发现,学生进校门后行李统一消毒,教室和宿舍都已经进行拆分,食堂地面上已贴好隔离线……学校一系列举措让学生感到放心。

1学生分批入校行李统一消毒

为防止人员在校门口聚集,南宁二中、三中都采取了按班级分批次入校的方式。其中,南宁二中26个班级从3个校门入校,每个班入校时间为40分钟;南宁三中20个班从两个校门入校,每个班级1小时。

4月6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南宁三中青山校区正校门看到,绝大部分学生都是由家长开车送达,也有学生乘坐出租车。家长不能进校园,而是由学生自己拿着行李,从指定通道入校。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测温仪会自动检测学生体温,体温正常才能入校,旁边还设置了临时观察点,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观察。一入校,就是行李消杀区,学生需要将行李放在这里统一消毒,再由老师搬上行李车,统一送到宿舍楼下。

在南宁二中北门,消杀流程与南宁三中类似。学生从指定通道入校后,鞋底需要消毒,并用免洗消毒液洗手,行李也需要统一消杀。

因为疫情,学生的行李里多了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物品。南宁二中一李姓家长说,她给孩子准备了100个口罩,以及体温计和常见的感冒药,“看到学校把关这么严,我们家长很放心”。

2校园封闭管理体温日测三次

寄宿制学生入校后,将迎来封闭式管理,即使周末也不能回家。记者从南宁三中获悉,该校高三年级此前约有5%的学生外宿,疫情期间所有学生都要求内宿。

当天,南宁三中设置了班级注册点,学生需要提交返校前两周的《十四天居家观察体温检测表》以及两份承诺书,并填写返校乘坐的交通工具等。老师会指导学生手部消毒,摘下口罩后,统一换上学校提供的口罩。在这里,每名返校学生可以一次性领到10个口罩。

南宁二中校园里新增了各种贴心服务。比如,在宿舍楼出口处的楼道里,每隔一米贴着黄色标贴,提醒学生保持间距。在洗手间、教室门口、走廊等公共区域,放置了消毒用品。

据了解,所有寄宿制学校将实行晨、午、晚检,并对学生的体温进行登记。如发现发热症状,将按应急预案处置。

3拆成AB两班老师轮流授课

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南宁二中、三中了解到,两所学校都将采取“两边走”的方式上课,也就是老师在A班讲20分钟,B班先做练习;然后老师再去B班讲20分钟,A班做练习,第二天轮换授课顺序。为便于授课老师两边兼顾,学校尽量将A、B两班连在一起。

学生宿舍也进行了拆分。记者在南宁三中宿舍楼看到,一间宿舍有4张架子床,每间只住4人。南宁三中校长黄河清介绍,所有寄宿制学校都将实行“三统一”原则,即以学生宿舍为单位,这4名学生在教室的座位、在食堂吃饭的座位都将安排在一块。这样做,能保证一旦有疫情发生,学校能迅速追踪到密切接触的人群。

4学生轮流用餐一桌只坐两人

在学生用餐方面,南宁二中、三中都推出了AB餐制度,分为8元和10元两个档次。其中,南宁三中的A餐和B餐又各有4种选择,学生可以提前一天订餐。

记者在南宁二中看到,该校将学生分散到4个食堂就餐,每个食堂都设置了入口和出口,不允许学生逆行。每个班级固定两个订餐窗口,地面上设置了间隔线,学生都要到指定窗口按间隔1米来排队。食堂工作人员已经将饭菜打在饭盒里,学生选择A餐或B餐后,工作人员直接拿相应的套餐给学生,点餐速度很快。

据了解,南宁二中将各班学生分为两组,两组轮流在食堂用餐。当一组学生在指定位置用餐时,另一组就回宿舍用餐。记者留意到,过去该校食堂的用餐桌能坐4名学生,目前只安排两名,且都是坐在同一个方向,餐桌上还贴着就餐学生的学号。

新闻推荐

理想的居所长什么样?

如今,都市人对于居所的要求不断发生着变化。随着住宅形态不断升级,很多人常常在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理想的终极居所?什么才是...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三初三今日开学2020-04-07 14:02
评论:(行李统一消杀,教室和宿舍都一分为二,食堂提供AB套餐…… 寄宿学生返校 学校这样安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