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光头佬”煮的 老友粉就是好吃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5-2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美味的老友粉

文、图\食侠

一碗好吃的老友粉讲究什么?在新兴珠宝路开饮食店的“光头佬”会告诉你答案。

李海华,人称光头佬。当年,李海华只身去南宁学艺,十多年间学得一手好厨艺,专门煮粉,跟着师傅走南闯北,竟然也创出自己的牌子,开遍两广。2011年,李海华回到梧州,在大塘市场开了一家名为“粉螺乡”的小吃店,河粉、螺蛳粉、老友面都做得风生水起,日子过得滋润。2019年,李海华再寻出路,开了“天天老友粉”。

这间店只做老友粉,猪杂、牛肉、猪肉、粉肠,各种生料加上新鲜河粉、面饼现煮,味道就是好吃不腻。

李海华每天5点起床为开店做准备,7点开门。周边的食客都慕名而来,被他的煮粉征服后,又再口碑相传。慢慢地,“天天老友粉”俘获一众食客的心和胃。

李海华最喜欢食客叫他“粉佬”或“光头佬”,他觉得听着亲切。李海华夫妻搭档开店,两人看起来只有三十来岁,实际他们已经45岁了。

李海华告诉食侠,他的老友粉是经过改良的,没有南宁老友粉那种充满番茄柠檬的酸味,多了梧州人喜欢的鲜味。除此之外,这家粉店每天只煮一锅汤,300碗左右,汤用完了,当天的老友粉就沽清了,食客只能明天请早。

店铺地址:新兴珠宝路7号

新闻推荐

约“惠”520·为爱放价南宁长江医院开展大型医疗惠民活动

医院大楼。温馨病房。每年的5月20日,不仅是情人的“表白日”,更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是为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头佬”煮的 老友粉就是好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