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夜练“文武”艺 身心再充电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5 14:00   https://www.yybnet.net/

邕江边的足球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在李宁体育园,打气排球的市民高高跃起扣球。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市民在漓江书院内购书。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傍晚在南湖公园锻炼的市民。朱媛媛摄 市民在如意坊星空广场游玩。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市民在民生广场翩翩起舞。 姚荛摄 不少市民来到亭子码头锻炼。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夜幕降临后,小朋友在亭子码头溜旱冰玩滑板。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夏天来了!熬过这个漫长而反复的春天,南宁的夏天来得迅疾又热烈,呼啦一下短装凉鞋都出街了,看着耀眼又亲切。

忙碌了大半天,夜晚是这座城市的“下半场”,被工作透支的身体和灵魂都需要被激活。随着夜幕降临,球友们开始聚集在各种体育场馆,李宁体育园里人声鼎沸,邕江边的足球场灯火通明,一座球馆就是一个舞台,不用排练,尽情表演,那些击掌相庆的画面百看不厌。

在四季常青的南宁,运动场馆绝不习惯于寂静。场馆闲置的几个月,始终有些故事在空荡荡的球场上空回响,也许是来自气排球手的高光时刻,也许是羽毛球江湖的巅峰对决,也许是记录下喜怒哀乐的镜头语言。现在那些冷清和寂寞都已经翻篇,念念不忘的球友终于相见,球场恢复了人气,未了的情缘在继续,好不容易“出关”的人们在用不同的运动方式,找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情感链接。

暮色深深,长夜漫漫,南湖边跑步的人来去如风。经历一场战“疫”,人们得以重新确认生活的意义,健康的价值和幸福的标准,这些都可以融汇在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中,释放掉白天累积的压力,追寻着往日的美好踪迹,也为明天快乐出发。

民生广场,亭子码头,江边步道,邕江的晚风给予南宁人最体贴的清凉。带着“神兽”出来放风的家长,闲庭信步的老人,并肩而行的朋友,穿着轮滑追逐嬉戏的孩童,伴着随处可见的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形形色色的人,千姿百态的秀,呼吸合奏成这座城市的跳动脉搏,成就了绿城的风情万种。

当城市霓虹恢复光芒,人的身心都在重新充电。身体的发条再度上弦,头脑也在急切寻找着动力源——回到开放的知识空间去,回到文化的公共海洋里。这个城市的文化空间,又聚集起往日的人气。这个春天经历了太多风雨的人,也希望从外部世界的探寻,回归内心深处的思考,用一次自我对话的机会,明晰自己与周遭、与世界的联系。

油墨飘香的漓江书院,灯火通明的精神家园里,有人暂时抽离了自己,忘掉热搜、忘掉网购、忘掉手机里未回的信息,忘掉课业的压力和工作的烦恼。品大师的艺术人生,读身边的芸芸众生,看沧海桑田和世事变幻,翻阅他人的生活,跟随巨人的脚步,所有人都能找到对标的冷暖时刻,收获继续前行的勇气。

当一切重回正轨,南宁人的“深夜食堂”,就不仅仅是夜市大排档,还在于球馆、书店、广场以至更多的公共空间。因为需要抚慰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一个个生动的灵魂。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有碰撞,有共鸣,有一群人的狂欢,有一个人的独处,有一段一段的旅程像星空闪烁。

离烟火最近,离喧嚣最远,世外桃源就在身边。动静皆宜的南宁,包容每一个积极向上的个体,生活的本真和甜蜜的滋味,就这样氤氲在平凡时刻中。

新闻推荐

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南宁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开办仅需2小时办结;分布在南宁市繁华街头的28个新型警务工作站...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练“文武”艺 身心再充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