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免费球场即将收费 有人不解有人赞同 经营方回应:按正常流程获项目经营权,会听取市民建议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8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阅读球场围挡上的施工公告。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文/图

南宁市凌铁大桥南邕江边的福建园球场,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免费供市民使用。近日该球场被围挡起来,有公告称,球场要进行升级改造,具体开放时间和收费事项另行通知。一些市民认为该球场作为公共体育设施,应继续免费开放,还有一些市民认为可以收费,但不应太高。

1市民

球场即将收费让人不解

5月26日,市民华先生向南国早报记者表示,他是一名篮球爱好者,经常和球友一起到福建园球场打球,但最近球场被围挡起来了。“球场边张贴的公告称具体开放时间和收费事项另行通知,这是要收费的节奏啊。作为公共体育设施,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怎么能对外承包并收费呢?”

据了解,福建园球场位于南宁市凌铁大桥南的邕江边,是邕江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由南宁市政府投资兴建的,2018年底通过验收。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免费向市民开放。

2公告

对球场进行升级改造45天

5月27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福建园球场周边全部被围挡起来,多名施工人员在里面施工。施工公告称,现对该球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期间球场关闭,施工时间为5月22日至7月7日。体育场地暂停开放,公告称,“具体开放时间和收费事项另行通知”。

4月2日,南宁交投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邕江沿岸公园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府办[2019]7号)文件精神,“邕江南、北岸清川大桥至三岸大桥段的停车场、售卖廊、球场、管理用房和办公楼由南宁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南宁交投集团将前述资产委托我公司经营管理”。

对于福建园球场相关事宜,南宁交投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称,今年1月21日,该公司完成福建园球场体育设施公开招标工作,中标承租方为广西盛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租期限自2020年1月21日起至2030年1月20日止。

3回应

按正常流程获项目经营权

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带着篮球到福建园球场,发现球场被围挡起来之后,只好在附近的空地上拍球。市民黄先生认为,如果球场能够得到很好的保养与维护,管理者进行适当的收费也未尝不可,但收费标准不能太高,“不能用来赚大钱”。

记者又走访了邕江沿岸的其他一些球场,发现有的已经开始收费,并张贴了收费标准,比如位于江北凌铁大桥附近、南宁市政府投资建造的江滨篮球场。

福建园球场暂停开放公告称,福建园球场由广西盛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盛达公司)、广西健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健智公司)共同取得经营管理权。

对此,盛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卢女士表示,他们是按照正常的标准和流程去进行招投标获得的项目经营管理权。多个江边球场会分批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没有改造的还是免费开放。他们和健智公司共同经营管理,升级改造以及管理维护都需要成本,所以升级改造好后,要进行收费,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他们会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和正常的流程进行收费。

卢女士表示,他们会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市民能够予以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抗疫战士梁小霞不幸逝世 她是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晕倒一线,昏迷89日,多方全力救治无效

梁小霞5月26日,梁小霞生前工作单位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官网全部黑白处理,发文悼念战友。网页截图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5月26...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球场即将收费 有人不解有人赞同 经营方回应:按正常流程获项目经营权,会听取市民建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