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流光溢彩若星河 繁华璀璨共江生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9 14:04   https://www.yybnet.net/

邕江大桥·乘船夜游享乐活 邕江青山大桥一带·一桥勾连新旧城 邕江东盟神画一带·灯火辉煌水潋滟 青山大桥正景·穿越璀璨达彼岸 青山大桥侧景·江上“琴弦”奏乐章 邕江五象新区·流光溢彩不夜城 本版图片作者:刘国里、吴雄潮 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苏华

□南国早报记者杨双竹梁雅佳

入夜的邕江,精彩从民生码头开始,乘坐游船穿行在南宁的夜色中,可途经畅游阁、冬泳亭、古城墙、壮族神话浮雕、邕州老街等沿江景点,在两岸的灯火阑珊中感受邕江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座座大桥横跨邕江两岸,气势恢宏,国际化的现代都市气息喷薄而出,“百里秀美邕江”已然名声大噪。

壹夜景观

书写满江诗情画意

渌水净素月,月明白鹭飞。郎听采菱女,一道夜歌归。——李白《秋浦歌》

邕城南宁,不仅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更兼有历史人文和自然江景优势。尤其是“百里秀美邕江”两岸,通过景观美化与夜景亮化,环境更优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他们或在沿江步道上舒展惬意,或散步清谈,或骑行轮滑,或放歌热舞……丰富多姿的夜生活,完美融入了邕江的夜景观。

2019年国庆节期间,邕江沿线的灯光秀成为南宁城市灯光秀的“主角”,不仅得到央视新闻《东方时空》的报道,邕江夜游也受到大批游客的青睐。在夜幕的映衬下,粼粼波光中,城市光影与跨江大桥相互应和,邕江夜景更显诗情画意。凭借着独特的文化和地域优势,以及邕江沿线的秀美风光,将邕江上下游的沿江景点与生态人居结合起来,逐步实现了城市功能与景观完美融合,南宁作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风采在夜色中尽展魅力。

贰夜经济

活力邕城街市如昼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杜牧《泊秦淮》

邕江两岸建设也已繁华初现。在新区,除了万达茂等大型商贸综合体,广西体育中心、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博物馆、孔庙、青秀山、五象岭森林公园、邕江滨水公园等增添邕江艺术品位的地标性建筑点缀其中。

老城区,焕然一新的亭子码头,将规划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情怀满满的民生广场、川流不息的中山路夜市,是游客必去的美食点;充满南宁味道的江南水街、新晋网红打卡胜地三街两巷,承载着市民的欢声与笑语……

如今,人流、物流、资金流正加速向邕江沿线聚集,一条富有朝气与活力的沿江经济带正在形成。繁荣的流域经济,必将带动南宁城市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叁新引擎

沿江经济点亮人居

邕江添雨涨,绿绕万家春。四野重烟晓,两堤叠浪新。——刘神清《邕江春泛》

远望山水绕天际,近观清风荡碧波。这样的悠闲,是现代化城市中亲近自然,达成人生梦想的理想人居。近年来,邕江两岸吸引了不少开发商打造沿江好产品,江景房的价值也随之回归。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邕江沿岸在售或新建江景楼盘分布有近30个,如保利冠江墅、保利君悦湾、保利领秀前城、华润西园悦府、华润中山府、中海半山壹号、凯旋1号、中南·春风南岸、江山御景、盛科城、广源华府、光明澜湾九里、盛邦滨江府、万科金域滨江、阳光城丽景湾、新城悦隽江山、金科博翠天宸……

如今的邕江不仅是“最美母亲河”,也是一条经济轴,多个城市综合体和滨江人居产品相继布局,打造出城市最美天际线。未来,邕江必将释放更大的活力,强力助推首府经济,带动南宁城市走向国际化。

看!一幅以邕江为轴的壮美长卷正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大杯奶茶“内增高”,是特色还是过度包装

一些奶茶店的大杯看起来很大,实际上内有玄机。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摄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张文卉炎炎夏日,很多人靠奶茶和空调...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光溢彩若星河 繁华璀璨共江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