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横穿BRT专用道,数名行人领罚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拦下一名违法穿越BRT车道的行人。 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南宁市长堽路因设置了BRT专用道,为避免行人发生危险,交警部门在道路中间设置了中央隔离栏,禁止行人横穿马路。但近日,此路段隔离拦却遭到人为破坏,有些人为贪图方便横穿马路。5月29日上午,交警现场查处违法行为,对部分违法者开了罚单。

5月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堽路与长堽路六里交叉口的BRT天桥下看到,相关部门原本在长堽路道路中央以及绿化带上设置了隔离栏,行人要过马路,需走天桥或从路口斑马线通过。但在当天,有一段隔离栏已经被拆除,中间留出了一个三四米长的缺口。不少行人贪图方便,违法从缺口处横穿马路通行。

“横穿马路不仅危险重重,而且也会干扰到公交车驾驶员的视线,容易引发事故。”交警表示,为避免事故发生,近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将加派警力对长堽路沿线的交通进行综合整治,对违法过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和处罚。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一个小时内,有十多名正要横穿马路的行人被交警劝导和纠正。另外,有六七名横穿马路的行人被开具了10元罚单。

据交警介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也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当事人交通违法受到处罚,如果不缴纳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今后将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有驾驶证的,不得办理相关业务。

新闻推荐

首府加强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袁敏)强降雨是引发南宁市地质灾害的最重要自然因素之一。针对近期频繁来袭的强降雨天气,该市深...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穿BRT专用道,数名行人领罚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