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对酒店、网吧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来了 吸烟者才掐掉烟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1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强威网咖地上有不少烟头。 南国早报记者 雷小琴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5月27日~28日,南宁市爱卫办联合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对车站、宾馆、酒楼、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执法检查。

5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维也纳国际酒店大学店。酒店大堂墙壁上、茶几上均有禁止吸烟标识,大堂也没有摆放烟灰缸。但执法人员低头一看,茶几下就有一个烟头。

执法人员又到酒店三楼的餐厅进行检查。此时,两名刚吃完早餐的男士正在吸烟,经服务员提醒才掐掉烟头。执法人员给酒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酒店在7日内对丢弃在角落、花盆处的烟头进行清理。同时,执法人员建议酒店大堂服务员佩戴控烟红袖章,及时劝阻吸烟人员。

网吧是控烟的重点区域,执法人员来到大学东路的强威网咖进行突击检查。此时,一男子正在吞云吐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要求他掐掉香烟,并检查了他的身份证件,该男子竟称忘记这里不能吸烟了。另一名上网男子则将烟盒放在桌面上,桌下也丢有烟头。

在这家网吧的三楼“无烟区”,执法人员看到角落里、过道处丢满了烟头。执法人员介绍,公共场所管理者没有劝阻、制止吸烟人员的,根据《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公安部门可以对该场所的经营者或管理者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新闻推荐

一名乘客在飞机上突然发病 空管协调航班提前15分钟降落救人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通讯员黄靖雯)5月29日上午10时50分,在一架由南京飞往南宁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急症,经过机舱内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对酒店、网吧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来了 吸烟者才掐掉烟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