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青秀区聚焦“七强”谋发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5月29日,南宁市青秀区召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青秀区取得的成绩,发布2020年青秀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主要措施。

自埌东收费站东移16公里后,青秀东区区位优势显现。青秀区计划全力打造以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为主的青秀东部产业新区,按照“一带、两圈、两城”的发展战略,高位推进建设,构建创新驱动、链条完整、多元支撑的产业生态格局。通过持续努力,再造一个“工业青秀”。

2020年青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由原来的以“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向聚焦“七强”谋发展转变。这“七强”分别是:强工业、强现代服务业、强农业、强创新、强开放、强枢纽、强治理。在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提出的“六强”基础上,青秀区多加了一个“强现代服务业”。

[相关链接]

“七强”

强工业

推动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加快“建园”向“造城”转变。拓展工业发展空间,新增储备工业用地5000亩以上,加快完善工业园区基础配套建设,以城市化理念高水平建设一座4.0版产业新城。

强现代服务业

打造火车东站新商圈、凤岭南商圈,着力推动特斯拉区域总部、航洋·都市里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培育新零售、大宗商品交易等业态集聚的高端商圈。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动广西东方医院、大健康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快牛湾文旅岛等项目建设,开发城市精品和乡村体验旅游路线,打造中小学研学基(营)地,推动“旅游+”农业、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强农业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质量兴农行动,精心培育金花茶、肉牛、香米、沃柑等农产品品牌,推动刘圩镇畜禽交易屠宰及冷链物流园等项目建设。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谋划一批集优势产业、先进技术、观光旅游、创意体验于一体的特色项目,加快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强创新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发展“市场+平台+服务”模式,依托青秀创新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引进更多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创新型企业入驻。

强开放

重点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贸易融资、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

强枢纽

加快建设伶俐大桥、泉南高速长塘互通、南横高速刘圩互通、五合至伶俐公路,增强现代物流聚集带动作用,推进南宁市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伶俐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南宁重要物流枢纽。

强治理

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构建以公办园和普惠园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加快义务教育扩容增量,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学区制管理改革,使“学在青秀”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铁圈毽子竹蜻蜓 手工玩具乐趣多

弹弓资料图片女孩爱好自制毽子其实很简单。网友芳芳供图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每到“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会给孩子买玩具作...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青秀区聚焦“七强”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