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农民夫妇给儿子汇学费路上把一万元钱给丢了 龙州民警巡逻时捡到,三小时完璧归赵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韦全海(左)把失物归还失主。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通讯员蔡铮)6月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叫堪边境检查站民警在开展边境巡逻时,在路上发现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挎包,通过包内相关证件,民警很快找到失主。

当天下午1时30分,检查站民警和协警驾驶警车到叫堪边境检查站S319省道执勤点两翼的边境便道开展边境巡逻时,发现路面上有一个女式挎包,挎包的背带已经断裂,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存折和1万元现金。

想着失主丢失财物后,肯定会回来寻找,于是民警和辅警在原地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但一直没人来认领。于是,民警韦全海将挎包带回单位,通过公安查询系统,联系到包内身份证上的下冻镇春秀村村民黄彩兰,正焦急万分的黄彩兰接到电话后喜出望外。

原来,当天中午12时许,黄彩兰带着1万元现金搭乘丈夫的摩托车到县城,准备给远在江苏南京上大学的儿子汇学费和生活费。谁知到达县城后,他们才发现挎包丢了。他们沿着来时的路找了近3个小时仍没找到。就在两人绝望之时,韦全海打来了电话。

当天下午4时30分,黄彩兰和丈夫赶到叫堪边境检查站。拿着失而复得的1万元,黄彩兰激动地对韦全海说:“谢谢您,警察同志!这1万元是我们全家辛辛苦苦一年的血汗钱啊,您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边境管理民警提醒市民,出门在外,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和贵重物品,手机和钱包一定要看好,切勿粗心大意。

新闻推荐

行人违规横穿马路受罚,不冤

邱石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南宁市长堽路因设置了BRT专用道,为避免行人发生危险,交警部门在道路中间设置了中央隔离栏。但此路段...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夫妇给儿子汇学费路上把一万元钱给丢了 龙州民警巡逻时捡到,三小时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