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绕城高速内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8月1日起,违规使用者将被罚款5000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2 13:59   https://www.yybnet.net/

一台挖掘机作业时冒出浓浓黑烟。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7月1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南宁已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以下简称禁用区),从8月1日起,在南宁绕城高速及以内区域,所有单位和个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者将被罚款5000元。

据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指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房屋拆迁、园林绿化、水利施工、道路桥梁施工等各类用途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压路机、摊铺机、叉车、打桩机、铲车、旋挖机、植保机械、装卸搬运机械等。

“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相当于50至80辆国五排放标准的小汽车。”该负责人说,相对于机动车而言,非道路移动机械存在流动性大、底数不清、污染排放占比大、污染控制技术落后等问题,这些大型机械的“黑尾巴”屡“剪”不止,成为当前南宁大气污染控制的薄弱环节,严重威胁市民的“蓝天幸福感”。因此,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成了南宁市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之一。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为破解南宁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问题,南宁市出台了相关法规,并在今年3月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工作,收集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排放等级、排放情况等数据。完成备案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驾驶人或使用人,可拿到一块蓝底白字的环保登记号码牌,号码牌实行“一机一牌”,可以直观地分辨出机械的燃料种类、排污排放阶段等信息,是名副其实的环保“身份证”。

截至6月19日,南宁市已完成286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审核工作,发放1116套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此外,6月30日,南宁市还划定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并向社会发布公告。从8月1日起,在南宁绕城高速及以内区域,所有单位和个人禁止使用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2009年10月1日前生产)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者将被生态环境部门罚款5000元。

新闻推荐

网上相亲陷“杀猪盘”女子被骗111万多元 警方一举抓获4名嫌犯 为受害人追回65万元

未曾谋面却被骗111万多元!南宁市民梁女士用3000元在国内某恋爱网站注册成为线下会员,开始以为可以找到知心爱人,不想却被一...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绕城高速内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8月1日起,违规使用者将被罚款5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