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由本报与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仙葫通福社区 玩游戏学垃圾分类 居民参与收获多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4:5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将过期药品拿来现场兑换小礼物?本报记者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赵敏)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有害垃圾换礼品活动、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7月3日,由南宁市文明办与南宁晚报主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行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南宁仙葫经济开发区通福社区。当天,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帮帮公益集市也为居民提供了义诊、法律咨询、理发等多项志愿服务。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旧玩偶、废锁头、旧帽子、易拉罐、玻璃壶等,厨余垃圾包括白菜叶、蛋壳、玉米、草莓、香蕉皮等……”当天上午9时许,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们首先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含义、重要意义、标准及小误区,接着,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印有不同种类垃圾的卡片,让居民分别投放到四类垃圾桶里,居民根据回答正确率可赢得迷你电风扇、小礼品作为鼓励。

居民黄女士参与活动时将陶瓷碗和一次性筷子投放到了可回收物的垃圾桶中,被志愿者告知投放错误,这些东西应该属于其他垃圾。对此,黄女士称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很有意义。

在有害垃圾兑换现场,一些居民将家里的废旧电池和药品拿来兑换礼品,梁女士说,想不到来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有奖品,拿这些过期药品也能兑换奖品,参与活动有很大的收获。

此次活动让垃圾分类宣传玩出了新花样,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积极参与。一些家长还带着孩子从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刘女士的女儿今年4岁多,在妈妈的帮助指导下,小女孩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她说,从小让孩子学习垃圾分类,可以培养小孩的环保意识,这次活动很新颖,很受小朋友的喜欢。

现场,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帮帮公益集市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法律咨询、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体检等多项志愿服务,接下来,本报还将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预告

●7月11日(第三场)地址: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

●7月17日(第四场)地址:经开区北部湾社区(活动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特别鸣谢

机构:南宁东大肛肠医院、南宁丽竹职业培训学校、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志愿者:陈东红、肖素琼、车玉莲、黄月英、窦铭、陈少武、陆少俊、黄斌强、张群、吕芳琳、卜桂南

新闻推荐

又一家健身馆悄悄关门 预收会员会费及拖欠员工工资等共计数十万元,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多名会员和健身教练守在会馆门前。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实习生农诗祺文/图7月2日上午,多名会员和健身教练来到位于南宁市西...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由本报与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仙葫通福社区 玩游戏学垃圾分类 居民参与收获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