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老人摔倒路边求助 滴滴司机停车帮忙 因助人为乐该司机被公司授予“公益榜样”称号,还将获得奖励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莫师傅扶起摔倒的老人(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廖欣)路遇老人摔倒,要不要扶?南宁一名滴滴司机给出了自己温暖的答案。7月3日上午9时许,滴滴礼橙专车司机莫武坤正行车经过南国街,远远看到马路边上有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摔倒在地,站不起身来,不停地挥手求救。见状,莫武坤主动把车停靠在路边,将老人扶起,他的这一幕暖心之举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莫武坤是南宁人,今年37岁,跑滴滴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昨日上午,莫师傅刚刚跑完了一个订单,正在南国街一带等候其他订单。这时,一名摔倒瘫坐在地上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老人坐在地上,手上拄着一根拐杖,想努力站起来但是使不上劲,没法起身,看起来很痛苦。“老人家自己一名人出门,身边没有亲友,突然摔倒没有人扶一把肯定很无助。”莫武坤没有多想,他把车停靠在了路边,大步走到老人身后,帮助老人站起身,还仔细检查老人身上有没有受伤。听到老人说没有大碍,已经能够正常走路了,并连声说着感谢,还向他摆了摆手告别示意,莫武坤这才放心地离开,继续营运。

莫武坤的好人好事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并同步到系统上。同事们得知后,纷纷对他的举动表示钦佩。对此,莫武坤却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不足挂齿。“换位思考一下,大家的家里都有老人,每个人也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持做好事,就能把这份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现在,每天在南宁的大街小巷接送乘客是莫武坤的工作日常。他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左右,见得最多的就是乘客和行人。在莫武坤看来,网约车司机不仅要给市民带来出行的便利,在日常的工作中为乘客做好贴心的服务,还是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搬行李,行车途中礼让斑马线,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事情伸援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为了表扬莫武坤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也将给予莫师傅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滴滴出行方面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

新闻推荐

父亲离婚后买了新房成年的儿子能否居住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离婚的父亲买了新房成年的我能否居住黎先生问:父母自愿离婚时,约定我由父亲抚养至能独立生活为止,母亲每月...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摔倒路边求助 滴滴司机停车帮忙 因助人为乐该司机被公司授予“公益榜样”称号,还将获得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