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各考点学校组织开展高考考点防疫应急演练,保障考生顺利开考 考生分批进入考场 如有发热将被隔离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十五中老师扮演考生进行演练,在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考场(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黄颖罗晓云

刘明艳韦君兰

通讯员赵振莹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7月7日、8日进行。为确保考试当天考生入场、考场异常情况处理等情况的科学快速处理,昨日,南宁市各个考点学校组织开展了考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考点学校开展演练

昨日上午,南宁市第十五中学举行考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对多种特殊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包括考生进出考点瞬时人流量激增,考生体温高于37.3℃且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试过程中监考员发现考生在考场内出现发热、咳嗽等。在本次演练中,由老师扮演考生进行演练。考点根据考生人数提前设立3个体温测量通道(7日、8日设置6个通道),每批次以60人为测试单位进场,分别按1分钟、3分钟、5分钟、10分钟组织人员进场。同时,记时员按通道做好人流量统计。随后,专职医疗副主考组织驻点医务人员根据进场情况现场提出专业整改意见。

昨日下午,南宁外国语学校也举行了2020年高考考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学校根据考生人数提前设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在出现考点因大量考生进出人流量激增的情况时,学校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做好人流量统计。针对进入考场以及考试过程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情况,学校将严格按照《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南宁市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实施体温复检、专业评估、按级上报、将考生带至隔离考场等处置流程,做到科学、快速处置。此外,学校和专职医疗副主考组织驻点医务人员还在现场不断打磨细节,提高学校对高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保障学校高考考点各项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准考证由老师保管

记者从南宁市第十中学了解到,该校已经于6月30日领取准考证,准考证由老师保管,在这期间班主任需要核对学生的准考证信息、复印准考证、熟读准考证的要求。7月6日学校统一将准考证发放给学生,班主任需给学生讲解注意事项。此举是为了避免过早发放学生准考证造成丢失的风险,同时,也是为了避免造成学生在最后备考阶段的心态起伏。南宁市第十五中学也采取了老师保管准考证的方式,每班的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分别由两位老师保管,7月6日考生持准考证复印件看考场,高考当天,学生到考场后再由班主任点名发放准考证原件。

在南宁市第八中学、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为防止准考证丢失或破损,同时也为了考试当天清点人数,经考生校对无误后,现已交给班主任保管,计划7月7日上午统一发放给考生。

新闻推荐

区域楼盘动态展示北湖 安吉 大学路 罗文

西乡塘/高新概述2020年6月1日至30日,西乡塘区商品住房成交1244套,总面积121855.34平方米。仅6月30日一天,成交达105套,总面积...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各考点学校组织开展高考考点防疫应急演练,保障考生顺利开考 考生分批进入考场 如有发热将被隔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