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发现5批次样品不合格 利客隆超市南宁北大店白皮鸡蛋检出禁用药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食用农产品25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糕点23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样品,饮料46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超标,以及违规使用氟苯尼考。

不合格样品分别为广西利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南宁北大店销售的“白皮鸡蛋”,不合格项目为检出违规使用的氟苯尼考;南宁市青秀区青环路凤岭五队86号蔬菜行8-1、2、3、4、5、6号蒙安遂销售的“黄瓜”,不合格项目为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超标。

同时,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的不合格样品分别为广西壮姑娘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安湖分店销售的、标称南宁万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友饼”;南宁市好地方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市奔强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柠檬果味饮料”;南宁市瑞潮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姜茶”。

据了解,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为氯霉素的结构改造药物。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具有胚胎毒性和免疫抑制等副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规定家禽产蛋期禁用氟苯尼考,即鲜禽蛋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简称甲维盐,是一种新型抗生素类生物源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低残留等优点,对鳞翅目害虫具有良好的杀虫效果。长期食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含量超标的蔬菜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并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新闻推荐

区域楼盘动态展示昆仑大道 燕子岭

兴宁昆仑大道燕子岭昆仑大道燕子岭概述2020年6月1日至30日,兴宁区商品住房成交815套,总面积103490.53平方米。仅6月30日一...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声之处见文明2020-07-04 04:49
评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发现5批次样品不合格 利客隆超市南宁北大店白皮鸡蛋检出禁用药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