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考试季来了,请安静 市民可投诉举报噪声污染,本报将跟踪报道相关部门执法行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4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QQ群,投诉举报噪声污染问题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投诉举报噪声污染问题 执法人员向工地负责人宣传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活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中、高考将至,家长们最希望孩子有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工地、烧烤摊等是否也应该静一静?从即日起至7月26日,本报发出倡议:“考试季来了,请安静。”市民可通过微信群、QQ群投诉举报身边的噪声污染,我们将跟随有关部门进行执法监督检查,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6月中旬,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逐一到南宁市在建工地现场,下发《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并要求工地负责人现场签收。为了敦促工地严格遵守通告,7月3日,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到部分工地进行宣传。

7月3日下午,南宁市民主路邕州饭店施工工地轰鸣声响起,这里距离高考考点南宁市四中仅隔着一条马路,工地位于居民较密集的区域。邕州饭店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高考前两天,酒店的客房都是满员的,因为家长会带着孩子提前入住,为了让考生有个安静的备考、考试环境,他们会认真监督施工方,提前两天全面停工。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高考考点南宁市十三中附近,这里进行的是朝阳溪暗涵改造工程,炮机的声音“哒哒哒”地响。工地负责人向执法人员保证,虽然工程在赶进度,但一定会遵守通告的要求。他说:“我也是从高考走过来的,一定给考生一个好的备考环境。”

根据通告,高考期间的7月7日8:00至7月8日17:00,和中考期间的7月24日8:00至7月26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7月5日至7月7日期间每日中午12时到下午2时30分,晚上8时到次日上午7时30分,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记者了解到,除了建筑噪声外,还有很多令人烦躁的噪声,如夜宵摊、广场舞、工业噪声和交通运输噪声等,市民若发现身边有此类影响考生的现象,可以通过本报微信或QQ群进行反映,本报会将线索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并进行跟踪报道。

新闻推荐

医院连续收治糖尿病患儿年龄最小2岁体型多偏瘦 提醒:孩子若现“三多一少”,家长须注意

本报讯(记者叶祯)5岁的丽丽(化名)从良庆区转院到南宁市一医院儿科时,已经出现昏迷,经医院诊断,丽丽是1型糖尿病引起的酮症酸中毒...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试季来了,请安静 市民可投诉举报噪声污染,本报将跟踪报道相关部门执法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