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西围棋线下赛事重启 2020年南宁围棋精英邀请赛欢乐开赛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6 14:03   https://www.yybnet.net/

长辈们在专心对弈,孩子们在一旁观战。 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南宁围棋爱好者迎来了久违的“派对”。7月5日,“南国乡村杯”2020年南宁围棋精英邀请赛开赛,数十名业余围棋好手汇聚一堂,重新感受体育竞赛的魅力。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西首度举办线下围棋赛事。在南国乡村的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内,比赛采用围棋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和以往不同的是,组队方式变得更为娱乐化,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组成四支队伍,通过两轮角逐决出名次。“我们举办这一赛事的目的,是为南宁市围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回到赛场上感受对弈的快乐。”赛事承办方、华智体育负责人苏毅说。

在城市围棋联赛等国际大赛因疫情而延迟后,本地的围棋爱好者们迫切地需要一个“出口”,在这样的前提下,竞技性已经不是首要因素,棋迷们想要的是面对面的相聚。于是,人们见证了一场欢乐的围棋合家欢,上至八十岁的白发棋手,下至10余岁的小棋手,都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很多人还带上了亲友团,现场一派和谐气氛。

南宁围棋元老队派出了将近20人的出场阵容,这支老年人棋队常年活跃在本地各项围棋赛事中,元老之一的曾延柳感慨道:“没有围棋赛事的日子是单调的,春节以来都不能聚集参赛,大伙的热情压抑了很久,很开心看到围棋赛事终于重启了,线下对弈的感受和线上完全不同,我们热爱这种以棋会友的生活。”

经过两轮比拼,“梅花组”问鼎赛事冠军,而相对于胜负,更多的焦点在场外。由于组队采用抽签形式,多场对局在老少棋手之间展开,四年级小学生棋手章文瑞近年来“南征北战”参加了不少区内外赛事,当天的赛事中他输给了长辈棋手,但仍然感觉收获不小,“围棋锻炼了我的专注度,跟老棋手对弈会让我更快地成长。”

据悉,本次赛事成功举办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广西围棋的一系列品牌赛事都得到了一剂“强心针”——按照赛程安排,三方擂台赛、名山论剑等多项传统赛事都安排在下半年,这些广大围棋爱好者多年来踊跃参加的赛事都有望如期上演。

新闻推荐

南宁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市场监管部门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本报南宁讯(记者/蓝锋通讯员/张军)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损毁、遗忘等原因而影响考试。针对这一情况,7月5日,南宁...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围棋线下赛事重启 2020年南宁围棋精英邀请赛欢乐开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