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赏名贵花卉,听专业讲解 南国小记者探秘花卉世界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7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跟随花卉研究员宋倩老师学习植物知识。 南国早报记者 卢盈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盈)长在半空中的植物,能净化空气的植物,会预报天气的植物……7月4日,又一期南国小记者会员活动如期举行,数十名小伙伴来到广西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参观学习,通过专业研究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原本各种平淡无奇的花卉植物,在小朋友的脑海中鲜活起来:原来鲜花的世界也有这么多学问!

“这种兰花叫兜兰!”在实验大棚,一盆外形奇特的花卉,很快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花卉研究所宋倩研究员向小记者们介绍说:它的外表十分奇特,唇瓣呈口袋形;背萼极发达,有各种艳丽的花纹。“这种兰花上有一个‘兜’,像猪笼草一样,所以叫兜兰。”

在花卉研究所,还有不少奇特的植物,比如长在空气里的兰花。这种兰花半吊在空中,它的根部在半空中飘荡。“没有土壤这些植物也能生存?”不少小记者提出了疑问。“可以的,这是‘气生根’。”宋倩说,“气生根”是指由植物茎上发生的,生长在地面以上的、暴露在空气中的不定根,有保持水分的作用。

金花茶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在本次活动中,小记者也有幸一睹真容:花朵呈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

科学家如何研究花卉,也是小记者们感兴趣的话题。在各种花卉培育室,一罐罐贴有标签的“种子”正在孕育,上面的一长串数字,就像是身份证号码,将伴随它们一生,各种生长情况都会被记录下来。“一株鲜花从萌芽到长成植物,再到开出花朵,光培育记录就有满满几页纸”……这次的参观学习让不少小记者们大呼:原来花卉也有这么多知识,做一项研究,不光要有开创性思维,很多繁杂的事情也要日复一日坚持。

新闻推荐

“行走的课堂”暑期培优班给你不一样的暑假 迈开脚步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晓云姐姐■罗晓云系统而有趣的作文培训、实操性强的新闻指导、快乐满满的实践活动……这个暑假让你的孩子学得满意、玩得...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名贵花卉,听专业讲解 南国小记者探秘花卉世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