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小学初中新生昨日开始报名 因为大多数新生的报名材料已在网上审核通过,报名速度大大加快提醒家长,报名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上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宁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老师向前来报名的小学生了解日常生活情况。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

7月11日是南宁市小学、初中新生报名第一天。因为疫情,今年不少学校在前期对报名家长进行了分流,提前通知家长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绝大部分新生报名材料已经在网上审核通过,这也使得现场报名速度大大加快。

1现场:家长分批前往学校报名

11日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南宁市园湖路小学。虽然报名8时30分才开始,但为了避免在校门口聚集,家长在扫码、测温后,可以提前进入校内等候。

记者走进校园,发现跟往年报名场景相比要“冷清”一些。该校副校长章似文介绍,今年该校对网络审核通过的新生进行了分流,每半个小时一批,家长带着小孩分批前来,就不会扎堆聚集。过去新生报名时往往“全家总动员”,今年学校提前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每名新生仅允许一人陪同,使得校园里人少了很多。同时,该校还增设了更多报名窗口,仅网上报名审核窗口就有12个。审核材料的教职员工近60人,人数较往年翻了一番。

记者从南宁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获悉,该校也提前对地段内的各小区发布了公告和温馨提醒,使各小区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错开进行。

2变化:网上审核让报名更便捷

去年,南宁青秀、兴宁、西乡塘、高新4个城区首次尝试网上预报名的方式。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各校网上材料审核的通过率明显提高。

记者从园湖路小学获悉,去年该校大约有1/3的新生网上报名材料审核不通过,今年该校加大了对教师网上材料审核的培训,407名网上提交材料的新生中,第一次和第二次有100多人的材料未通过。经过老师一一打电话指导,共有397名新生通过了网上报名材料审核。

记者在园湖路小学看到,现场新生被分为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审核通过两类,现场报名的新生需要填写报名表等材料,而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新生报名速度会快很多,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当天上午8时20分,已经在网上预报名的雷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学校,领取预约号后,8时40分许就完成了报名。雷先生说,他家大宝也在这所学校就读,3年前新生报名时,不仅审核材料速度慢一些,现场排队的人也更多。今年用App报名,更便捷。

3提醒: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

记者从南宁市民主路小学获悉,今年网上材料审核的通过率明显提高。不过,有部分家长以为网上提交材料后就万事大吉了,实际上,在学校审核材料期间,家长应该再次登录报名App,查看提交的材料是否审核通过。如未通过审核,还需再根据系统提醒,重新提交相关材料。

此外,记者从南宁市多所中小学获悉,当天有部分家长只带了报名材料原件,没有带复印件,或者只带了复印件,没有带原件,只好多跑一趟。教育部门提醒,新生报名时,除了携带原材料进行审核,还需要将复印件交给学校,家长应按照招生简章中的要求准备材料。

小贴士

南宁市户籍学生报名所需材料

●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各自户口簿)。

●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有房户家庭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登记证明材料(《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3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无房户家庭提供有效期内房屋租赁合同。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材料

●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各自户口簿)。

●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持《居住证》。

●合法稳定住所材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南宁市区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合同4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

●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南宁市区合法稳定就业材料(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凭证、营业执照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

新闻推荐

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增幅为66.3%

新华社南宁7月1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小学初中新生昨日开始报名 因为大多数新生的报名材料已在网上审核通过,报名速度大大加快提醒家长,报名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