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昨日再上演天气大片 又见天空风起云涌 午后或有阵雨打卡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3 13:4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傍晚6时许,南宁青山大桥附近天空乌云密布,随后下起瓢泼大雨。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这几天,南宁的雨说下就下。7月12日下午5时,天空又开始变脸,顷刻间大雨倾盆,不过,只下了一阵又暂停了。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焖蒸桑拿天气持续,雨水或在午后来打卡,缓解暑热。

近几日,南宁一到午后就被雨水突袭,降雨大多从西往东扫过。家住西乡塘区的网友吐槽:每天上午都是烈日当空烤,到了下午就开始打雷下雨。想趁下午太阳没那么晒出门走走的,只能望雨兴叹。奇怪的是,在西乡塘区电闪雷鸣大雨如注时,南宁一些片区却只见云不见雨。气象专家介绍,夏季期间,由于地形复杂、近距离高度差较大,会在一个相对小的范围内同时出现不同的天气,即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十里不同天”的现象。

记者从南宁气象台了解到,7月12日下午5时,南宁西乡塘区双定镇出现了9级阵风,之后强对流云团东移,南宁城区局部出现8~9级阵风,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当天,南宁之外的广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桂北、桂中一带雨势已减弱,只有小雨。天空云量较多,没有太阳直晒,加上有风,人体体感没有之前那么炎热。

据气象部门预告,12日晚开始降雨会进一步减弱,我区天气以阵雨或雷雨为主,但桂北、沿海等地的局部,仍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日和明日、后日,广西大部雨水减弱,天气仍比较炎热,大家出行要注意防暑防晒,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外出。去游泳解暑的市民,要到正规场所,下水前应做好热身运动,注意防溺水。

新闻推荐

网上招生咨询活动7月15日开始

招聘求职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昨日再上演天气大片 又见天空风起云涌 午后或有阵雨打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