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你长袋鼠耳,我插竹蜻蜓 外卖头盔“卖萌” 交警建议悠着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2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外卖小哥的头盔上贴着不同造型的饰品。网友摄 外卖小哥的头盔上贴着不同造型的饰品。网友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近日,一组外卖小哥头戴袋鼠耳朵、竹蜻蜓等头盔饰品的“萌照”在网上流传。对此,有网友觉得很有创意,也有网友担忧这样上路是否会被交警处罚。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南宁交警部门。

据了解,连日来,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的不少外卖小哥都在使用此类头盔饰品,款式五花八门,有袋鼠耳朵、竹蜻蜓、哆啦A梦、小黄鸭等。

7月30日下午,美团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外卖人员的确在使用网上流传的头盔,这是该公司一个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其实,头盔是他们平常给员工使用的专业头盔,都是合格产品,饰品是粘贴上去的。

“饿了么”南宁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也向外卖小哥发放了此类头盔,但公司发的饰品只是简单的竹蜻蜓。网上流传的其他饰品,可能是骑手自发购买的。

有外卖小哥告诉记者,他们整天在外面东奔西跑,这些饰品不好保管,比较容易损坏。

那么,在骑行过程中佩戴这样的头盔是否安全,交警会处罚吗?据交警介绍,头盔的生产、销售需要执行国家标准。对于不合格的头盔,由市场监督部门对生产、销售者处罚。目前,交警部门尚无法律依据对使用者实施处罚。

“但我们认为,这是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建议这么做。”交警称,如果饰品因胶水粘不牢、老化等原因松动,极有可能在骑手骑行过程中掉落从而伤害到其他车辆、人员,也有可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给当事人带来不必要的二次伤害。

新闻推荐

拉线丈量摆菜位置,形式主义“绣花”要不得

近日,一张“专心工作”的照片引热议:在南宁市望州岭农贸市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半蹲在菜摊前全神贯注拉线丈量。...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长袋鼠耳,我插竹蜻蜓 外卖头盔“卖萌” 交警建议悠着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