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天使口腔院长答疑 牙缺失后为什么要“种”回去?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7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天使口腔牙病防治专栏规范诚信追求卓越

就诊者问:

经常听人说牙缺了要去种牙,为什么?

天使院长答疑:

牙齿作为口腔内的“支柱”,无论是咀嚼功效还是外观形象,牙齿都具“中流砥柱”的作用。牙齿“支柱”缺失,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危害一:易引发口臭、龋齿、牙周病

缺牙后,邻近牙倾斜以及对侧牙伸长,会导致咬合关系和牙齿排列出现错乱,使牙齿间的缝隙增大,食物就容易嵌塞到牙缝里,不易清洁,容易产生牙结石,引发口臭、龋齿、牙周病等病症。

危害二:诱发消化系统疾病

牙齿缺失后,咀嚼效率随之降低或丧失,唾液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未嚼碎的食物进入胃肠,胃肠系统的负担随之加重,从而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严重者可出现消化系统的疾病。

危害三:影响发音

牙齿缺失后,气息不能准确通过口腔,会导致发声扭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漏风”,牙齿“漏风”已成为缺牙患者交际障碍之一。

危害四:引发营养不良

缺牙患者的咀嚼功能会减弱或丧失,可能导致营养不良。

综上所述,修复缺牙宜早不宜迟,拖延修复会带来很大的不便和更多的经济损失。临床上修复缺失牙有以下三种方式:

活动假牙:传统的缺牙修复方法,价格相对低,由于没有牙根的支持,邻牙易受损伤,稳定性及固位不良,基牙和软组织会出现疼痛、嵌塞食物等,咀嚼效率较低。

固定修复:若无牙根,则可采用固定桥“搭桥”修复,优点是可恢复原来的咀嚼功能和效率,使用方便,问题是需磨损与缺牙相邻形态较完整的健康牙齿,根据缺失牙的具体情况可能需磨损2颗或者2颗以上健康牙。

种植牙:种植牙临床使用已超过半个世纪,技术已经成熟,并且受到普遍的欢迎。种植牙以人工牙根(种植体)进行修复,不损坏邻牙。由于人工牙根和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颌骨内,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进行缺牙修复,患者可到规范诚信的口腔医疗机构就诊,根据医生的建议,结合自身口腔情况和经济情况进行选择。

作者介绍:黄宗新南宁天使口腔盛天地分院院长

新闻推荐

南宁查获一起非法营运案 “克隆出租车”被查出4副车牌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8月6日,南宁交通执法支队公布了一起克隆出租车非法营运案件。一辆“克隆出租车”曾先后两次被查...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银行折扣店2020-08-07 07:07
评论:(天使口腔院长答疑 牙缺失后为什么要“种”回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