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做白内障手术危险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7 14:02   https://www.yybnet.net/

白内障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糖尿病患者自身存在的高血糖,会引起晶状体内糖代谢紊乱而导致白内障形成。实际上,糖尿病患者出现白内障往往会比一般人更早、进展更快、更严重。

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可分为两种类型: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患者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多见于1型青少年糖尿病患者,若患者从小患糖尿病,白内障可发生于30岁以前;而后一种多见于年龄较大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病情发展较迅速,仅需几个月就可以使视力严重受损。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担心糖尿病患者做白内障手术有危险。爱尔眼科广西区副总院长指出:实际上,只要术前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在手术过程中做好监护、严格控制好血糖,在术后加强抗炎治疗和随访,糖尿病白内障患者做手术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糖尿病患者手术切口愈合速度比正常人慢,因此,创口更小的微切口白内障手术是这类患者的理想选择。据悉,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采用飞秒激光制作手术切口,比手工制作切口的规则性和精确性更好,也更微创,可以缩短伤口愈合时间。另外,飞秒激光撕囊的居中性、大小可控性等都具有优势,因此是很适合糖尿病患者的。对于糖尿病白内障患者,推荐使用“非球面人工晶状体”,它能够抵消或部分矫正人眼角膜的球面像差,以提高光学质量,使患者术后获得更好的视功能。

如果想了解更多白内障手术知识,欢迎参与8月12日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的“白内障手术观摩会”。当天参与活动可免挂号费、病历本费,免费五项基础检查;预约手术免三项术前检查费(测血糖,心电图,冲泪道);此外,“焕晶”手术可购买100元抵700元优惠券,“飞白”手术可领取500元手术代金券。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致电咨询。(夏义许月)

新闻推荐

针对市民反映的九价HPV疫苗难预约问题,南宁疾控部门提醒: 网上预约并非唯一途径

一网民称可帮忙预约九价HPV疫苗。手机截图“黄牛”介绍如何帮抢预约名额。手机截图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实习生尹诗媛连日...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银行折扣店2020-08-07 07:07
评论:(糖尿病患者做白内障手术危险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