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女孩奶茶店里被狗咬伤责任该谁承担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10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小女孩脸部被狗咬的齿印还没痊愈。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咬伤女孩的宠物狗。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8月7日下午,在南宁市那洪大道一小区楼下的奶茶店内,一名女士带狗进店消费。其间,一个小女孩上前逗狗,不料被狗咬伤脸部。事发后,狗主人陪同伤者到医院治疗,目前小女孩伤情稳定。

“我带亲戚的小孩到楼下买东西,没留意到她走进了另一家奶茶店去逗狗。”居民张女士说,小女孩今年5岁半,平常很喜欢小狗,在奶茶店里她用手抚摸一名顾客的宠物狗时,被狗咬破了脸皮。幸好当时狗主人马上把狗控制住了。

事发后,张女士报警。狗主人对此表示了歉意,并第一时间陪同小女孩去医院治疗。

狗主人称,她养的这条狗平常很温顺,当天遛狗也牵有狗绳,她也没想到狗会在店里突然失控。

8月9日,南国早报记者看到,小女孩脸上的伤口还没完全痊愈。她的家人说,小女孩目前的伤情稳定,但还需去医院做数次治疗,目前狗主人已支付了数百元医药费。

针对此事,南宁经开区派出所一名民警提醒,店铺相对活动空间较小,起身防避范围往往受限制,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靠近在场的宠物,更不要主动去挑逗宠物。“一些动物受挑逗后,情绪容易失控。”民警提醒,若公共场合里宠物明显威胁到人身安全的,在场市民可报警让民警来处理。

南国早报南国法援黄元律师认为,餐饮店一般是不提倡将宠物带进店的,宠物进店会影响到用餐环境,店主最好能在显眼位置标注“谢绝宠物入内”。

如果宠物在店里情绪失控伤害到别人,责任承担要看是哪一方存在过错。这一案例中,除狗主人有责任外,未成年人监护人没看管好小孩,也存在过错。店主没做好“谢绝宠物进店”的提醒,没能提供一个有安全保障的消费环境,也应承担一定的连带责任。

(读者某女士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一场义诊活动上,出现不少性早熟的孩子 3岁女童来月经 性早熟低龄化需重视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3岁女童来月经,13岁男孩身高停滞不前……8月8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暑期儿童生长发育...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奶茶店里被狗咬伤责任该谁承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