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下班高峰期,婴儿刚出生47天突发疾病 南宁滴滴司机求助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3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实习生郑晓冰)9月11日晚,正值下班高峰期,南宁滴滴司机韦海接到一笔特殊订单,乘客抱着突发疾病的婴儿需紧急送医。韦海赶紧向交警求助,以最快的速度将婴儿送达医院及时救治。韦海也因此获得1000元出行奖励。

当天下午约6时20分,南宁滴滴车司机韦海在玉洞凤凰路口附近接上两名女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抱着一名婴儿,要紧急赶往厢竹大道的广西妇女儿童医院。

“师傅,请开快点!孩子呼吸困难。”女乘客焦急万分。原来,乘客怀里的婴儿刚出生47天,突发疾病。但当时正是下班晚高峰,路上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急。韦海第一时间拨打了122,向南宁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求助。交警部门马上启动救援“绿色通道”,指引韦海开车行驶“绿色通道”——凤凰路、玉象大道、玉象隧道、五象大桥、英华路、凤岭南路、会展路,全程一路绿灯。

当韦海驾驶的车辆到达越秀桥时,早已等候在此的交警铁骑队员在前面开道,领着车辆从越秀桥底行驶至广西妇女儿童医院,这段全程最拥堵的路程只用了10分钟。“1个半小时的路程全程只用了40分钟,多亏有交警帮助……”

当晚7时许,韦海把乘客及婴儿送到广西妇女儿童医院,早已在门口等待的医生迅速对婴儿展开急救。因为救治及时,婴儿的病情已经稳定。

“把婴儿送进医院后,我整个人都瘫了,躺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劲来。”韦海感慨地说,他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要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乘客下车后也是对韦海和交警感激不尽,并希望通过平台感谢他,但被他婉拒,“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据了解,为表扬韦海师傅紧急送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韦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

新闻推荐

南宁沙吴高速明年底通车 将成为国内首个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可为自动驾驶车辆服务

道路右侧为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沙井互通施工工地。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交通项目新进展·高速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班高峰期,婴儿刚出生47天突发疾病 南宁滴滴司机求助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