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乘坐南宁部分普速列车也可点外卖了 旅客通过12306手机App和网站均可订餐,享受送餐到座服务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3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部分普速旅客列车开通互联网订餐业务啦!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9月10日开始,乘坐南宁至北京西Z5/Z6次等普速列车的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按照订餐流程直接下单即可享受送餐到座服务。

2017年7月,包括南宁东站在内全国27个大城市的高铁站率先支持网上订餐,随后推广至更多高铁车站。旅客乘坐高铁时,可提前1小时通过12306预订途经车站内的商铺餐食,由铁路工作人员在停车间隙运送上车,最后送达旅客座位。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高铁、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的品牌延伸。从9月10日开始,乘坐南宁至北京西Z5/Z6次等普速列车的旅客,已经可以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下单订餐了。订餐可选择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点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订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收取,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

普速列车上点餐方便吗?昨日,记者打开12306手机App,在出行服务中有个“餐饮特产”选项,输入车次和乘坐时间,并选择上车站后,就可以用手机点餐了。目前从南宁出发的部分普速列车已支持网上订餐,以9月13日的南宁至北京西Z6车次为例,记者选择南宁东出发站输入“订餐”,显示订餐有南宁客运段提供的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时蔬鸡肉饭、红烧鸭肉饭、时菜肉片饭;此外还有南宁东站真功夫、肯德基、麦当劳、三品王等店铺提供的餐食。

铁路部门表示,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手机如何点餐?

登录铁路官方App12306选择“餐饮特产”输入车次、乘车时间和上车站选择餐车订餐或者车站商家点餐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有两波弱冷空气光顾邕城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黄丽娜实习生廖攸)未来7天,广西面临两次明显降雨天气,分别是12—13日和17—18日。其中,在12—13日和1...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坐南宁部分普速列车也可点外卖了 旅客通过12306手机App和网站均可订餐,享受送餐到座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