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游那考河湿地公园 □平果市第五小学五(2)班 隆可骞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9-1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里,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游玩。

一进景区大门,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入眼的是“那考河湿地公园”几个大字。

放眼望见一大片花海,紫色的翠芦莉花就像一个个小喇叭,正吹响欢乐的乐曲;红色的朱槿伸出手掌般的花朵,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迫不及待地融入到花海里。花海是梯田式的,一层层,一阵风吹过,有的花儿便泛起“波浪”,别提有多美了。人在其中也感觉特别清爽、舒心。

顺着净水梯田走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小河,清清的水缓缓地流,甚至没有一点声音。走在河边的木栈道上,美人蕉、葱兰和芦苇随风摇曳,相映成趣。睡莲的叶子绿绿的、圆圆的,她们躺在水面上,旁边还盛开着洁白的睡莲花。荷叶自豪地立在水中央,荷花也尽情地露出美丽的笑脸,荷叶和荷花相互映衬,异常美丽。小鱼小虾们则躲在荷叶下,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追逐打闹,有的两两头碰头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独自在静静地思考着什么。我正看得入神,突然妹妹喊起来:“看,这里有彩虹!”我连忙跑过去看,哇,真的有“彩虹”,但是这不是在天空上的“彩虹”,而是在水中有一条像彩虹一样的光带。再看旁边的牌子上面写着“彩塘之韵”,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妈妈跟我说,她小时候乡下的小河小溪都是这样的,水很清,能看见水草和小鱼小虾。她和小伙伴们经常到水里抓小鱼小虾,抓到了又放回水里。水面上还有许多蜻蜓飞来飞去。

再说那考河,据史料记载:20世纪90年代,随着那考河上游养殖业和工业的兴起,那考河的水质每况愈下,最严重的时候有40多个排污口同时向河内排污。那时候,那考河被称为“臭水沟”。而如今,经过生态环境治理改造,那考河蜕变成绿树环绕、风景秀丽的湿地公园,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那考”在壮话里是绿色水田的意思。我希望在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美丽的地方。

(指导教师:陆小飞)

新闻推荐

一批涉嫌侵权服装运动鞋欲夹藏出境被查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邓敏)日前,南宁海关所属友谊关海关在浦寨卡凤监管中心查获一起涉嫌出境夹藏涉嫌侵权货物案件,涉及货物...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那考河湿地公园 □平果市第五小学五(2)班 隆可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