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家新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搞活动,称充值5000元办会员,8天后可返现1万元 250多人交钱后,被告知“老板出事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4 14:10   https://www.yybnet.net/

琅轩汽车公司租借的铺面。 会员与琅轩汽车公司签订的协议。 除了右边的办公桌,其他物品都不属于琅轩汽车公司。

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文/图

8月下旬,南宁一家新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举办活动,称充值5000元成为会员,8天后可返现1万元。活动吸引了250多人交钱,可几天后,他们等来的消息却是“老板出事了”。目前,部分会员已向警方报案。

1事件

汽车公司称“充5000元8天返1万”

8月25日,市民关女士接到一名朋友的电话。“朋友说,‘琅轩汽车公司’正在搞活动,一是购车送5万元现金;二是充值5000元成为会员,8天后返现1万元。”关女士表示,之所以对这一活动没有怀疑,是因为打电话来的这个朋友曾与她弟弟共事,彼此非常了解和信任。

第二天,关女士携弟弟,以及七八名亲朋好友到琅轩汽车公司签订协议,每人交了5000元成为公司会员,就等着8天以后返现1万元。她说,按照协议约定,返现的时间应是9月3日。

“9月1日,他们还把给别人的返现截图发过来,我们更加深信不疑。”不料,9月2日下午有人告诉关女士,该公司的老板出事了,资金已被冻结。

做汽车销售生意的覃先生也有类似遭遇。8月1日,他的一名老乡带着一名叫蓝某的男子到他的店内买车,后者自称是琅轩汽车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虽然当天没有做成交易,但他了解到蓝某也是老乡,便受邀参加了琅轩汽车公司8月8日的开业庆典。

在庆典上,覃先生得知琅轩汽车公司有促销活动,便把活动介绍给亲朋好友,并将代收的14.5万元交给了该公司。

据琅轩汽车公司的员工小东(化名)表示,他们公司签订的购车协议有14份,会员协议有251份。据了解,交钱后未得到返现的客户已组织一个维权群,目前群内有150多人。

2员工

公司十多名员工也交了5000元

小东说,公司是7月24日拿到营业执照的,她通过一个直聘App应聘到公司上班,底薪2500元。

小东称,公司主推二手车保值服务,一开始她没有感觉异常。所谓保值服务,是指不管从哪里购买的车,车主只要交纳车辆估值的十分之一,在未来10个月至3年内,公司可以原价回购车辆。

8月19日,公司临时决定开展活动“8月21日至8月31日期间购车送5万元现金”,并连夜印制了数十万份宣传单。小东称,该活动具体操作方式为,客户须先交5万元订金订购价值10万元以上的汽车,待8月31日活动结束后,才可以去看车。

8月20日,该公司又推出了“充值5000元成为会员,8天后返现1万元”的活动,并要求公司每名员工都要去推广。“公司不仅要求我们去推广,还让每个员工都交5000元成为会员。”小东说,大家都不想交钱,但老板说不交钱就是不信任公司,会被开除,于是每名员工都被迫交了5000元。

“我现在不仅薪水没拿到,还赔进去5000元。”小东说,公司现有十多名员工,大家都和她一样,不仅没拿到工资,每人都交了5000元会员费。

3房东

这家公司只交了两个月的房租

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全称为广西琅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位于南宁市安吉大道1号。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安吉大道1号看到,确实有一家铺面的招牌上标有“琅轩汽车集团”字样,该铺面右边的两个铺面也挂有“名车”的招牌,且风格基本统一。这很容易让人感觉这是一家公司,其实不然。

走进公司内,记者发现3个铺面的内部并没有隔墙,都是相通的,中间铺面正中墙壁上有“琅轩名车汇”字样。

“我们跟琅轩不是同一家公司。”右边两个铺面的老板何先生对记者表示,这3个相连的铺面原本是他租赁的,开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今年7月,琅轩汽车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梁某来到他店里,说想租他的一个铺面开展二手车保值服务。

“对方是同行,又可以为我们分担一半的房租,我就答应了。”何先生说,中间铺面正中墙壁上原本写的是他们公司的名号,但梁某称琅轩汽车公司8月8日开业,想借用这个位置挂上“琅轩名车汇”字样,开业庆典后再拆下来。

何先生说,琅轩汽车公司开业前,梁某向他购买了一辆白色别克汽车,但对方没签协议也没给钱,白白开了半个多月。

“他们只交了两个月的房租,这个月的都没交。”何先生表示,琅轩汽车公司开业后,梁某一直游说他交5万元订金,参加购车送5万元的活动,但他一直没交,“这里除了一张办公桌和门口招牌是琅轩汽车公司的,其他诸如办公椅、茶几条案,甚至桌面的绿植都是借用我们公司的。铺面中间的公司名号对方也一直没拆,就这样留了下来。”

据记者了解,9月3日,多名会员来到琅轩汽车公司并报警,两名警务人员曾到现场了解情况。这些天,也有人陆续到辖区派出所反映情况,但截至9月13日记者发稿时,尚没有人收到警方的立案回执单。

13日,记者拨打琅轩汽车公司负责人梁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读者某女士稿酬100元)

新闻推荐

被已婚女子赶出家门 男子小区门口举牌追讨九万多元“赠予费”

余先生第一次在小区门口“声讨”。为让女方还钱,余先生按调解约定在小区门口举牌道歉。南国早报记者周伟武摄南国早报南宁...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家新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搞活动,称充值5000元办会员,8天后可返现1万元 250多人交钱后,被告知“老板出事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