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眼睛被撞到,眼睛里有黑影遮挡是怎么回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7 06:14   https://www.yybnet.net/

问:医生您好,我在劳动的时候眼睛被人撞到,当时并没有感觉很严重,但是过后发现眼睛里有黑影遮挡的感觉,看不清东西,请问这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治疗?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主任沈白云解答:

从患者的描述来看,很可能是眼睛被撞击后导致视网膜脱离,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确诊后接受治疗,否则可能导致失明。

视网膜脱离是指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分离,其最明显的危害就是影响视力。脱离以后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光刺激,患者会发现视力下降、视野有黑影遮挡,伴有闪光感等。尤其当视网膜脱离影响到人眼的黄斑区时,很可能造成失明。视网膜脱离的病情通常发展迅速,而视网膜脱离的范围越大,造成的视力损伤也会越大,而且难以自行恢复。因此提醒市民,一旦出现以上的症状请尽快就医。视网膜脱离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目前,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采用微创玻璃体切割术(25G、27G)治疗视网膜脱离,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较快等优点。

为了避免延误患者的治疗时间,目前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已经将视网膜脱离纳入急救范畴,开通了“视网膜脱离24小时急救绿色通道”,为到诊的网脱患者在24小时内安排手术(除特殊情况外)。

本期解答专家

沈白云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眼底科主任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广西医学会眼科分会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会员。2008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眼科专业,2012年至2014年参加中国医疗队援助非洲。2015年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进修学习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师从黎晓新、赵明威等教授。专业方向: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治及手术。自进修学习回来后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及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参与自治区级课题五项。

新闻推荐

他们天天放气球 风雨无阻分秒不差 南宁国家高空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定时定点为大气“体检”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郭嘉褀/图【开栏语】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电影《流浪地球》的走红,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地球与...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睛被撞到,眼睛里有黑影遮挡是怎么回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