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查扣4000多顶不达标的电动自行车头盔 “特价”不靠谱 大多是“三无”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8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实习生周沛秋)根据9月1日施行的南宁电动自行车新规,骑乘“绿牌车”不戴头盔将被罚款20元。市场上一些低至10元的“特价”头盔热销,但记者测评后发现,这些头盔质量堪忧(本报8月29日5版曾作报道)。9月17日上午,自治区及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对南宁市中华路多家头盔销售商家进行突击检查,查获并暂扣了4000多顶“三无”头盔。

目前,市场销售的部分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材质较差、缺少标签标识,存在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为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全区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南宁市嘉禾电动车摩托车配件市场,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电动自行车头盔。在一家门店,执法人员将装头盔的纸箱打开检查,发现部分头盔外包装上既没有合格证,也没有厂名厂址,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记者在多家门店看到,此前探访发现的“特价”头盔仍然在售。这些头盔有浓烈气味,未标注合格标志、厂名厂址、产品批准号等信息,做工粗糙,根本无法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不同规格的头盔进行称重,虽然重量没问题,但质量完全不达标。

当天,执法人员检查了5家头盔销售门店,现场查获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的头盔4000多顶,并将这些头盔进行查封暂扣,对相关商家进行立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林志坚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头盔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尚未出台,但按照自行车运动头盔的国家标准、摩托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和浙江乐清市头盔行业协会发布的《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团体标准》,优质的电动自行车头盔应具备以下条件:壳体(质地坚硬、使用ABS材料,头盔整体不超800克)、缓冲层(适体且吸收碰撞能量)、佩戴装置(佩戴牢靠舒适且解脱方便,系带不小于20毫米,能在30秒内不用工具的情况下打开),且应符合尺寸规格的大、中、小三种规格。

林志坚提醒,为了安全,市民不要选购价格低廉的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标识的“三无”头盔。购买时,除了检查头盔是否属于“三无”产品外,还应在现场试戴,根据标准从壳体、缓冲层、佩戴装置等方面检查头盔的质量,以此确保头盔真正发挥安全作用。

新闻推荐

享受焕新时光的美好 盛天地客户答谢会暨商业CRM上线发布会举行

盛会现场时尚大气9月16日,盛天地客户答谢会暨商业CRM上线发布会在龙光那莲豪华酒店隆重举行。各界人士共襄盛举,共同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查扣4000多顶不达标的电动自行车头盔 “特价”不靠谱 大多是“三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