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李永波3V3羽毛球赛再战南宁 奥运冠军张宁登场秀球技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进行中。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

9月19日上午,2020年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南宁站)揭幕,全区8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汇聚李宁体育园,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也在这里传授她的“独门秘籍”,与球迷欢乐互动。

“不止是一场比赛”

本届赛事主题为“3V3不止是一场比赛”。赛事8月22日在郑州启幕后,先后进行海口、宁波、包头、厦门、沈阳、杭州、佛山、昆明、长沙、西安、南宁等18个城市的角逐,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总决赛。

3V3的对抗方式最早是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手段,在专业性之外讲究团队配合,又不失娱乐性,由此吸引了很多业余球友参与。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创立于2010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参赛人数屡创新高。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去年的参与者达到了34463人。

为何这项非常规的羽毛球大赛能够吸引那么多人参与?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记者看到,这是有别于一般赛事的羽毛球嘉年华:男女单打、双打,混合双打,青少年男女单打,家庭混合出战……比赛由始至终都在一种全家上阵、老少同台的氛围中进行,而常规赛事很少设置这么多组别。

“敢参赛的都是高手”

如何才能打好羽毛球3V3?远道而来的奥运冠军张宁说,和一般的双打相比,3V3更强调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这一赛制娱乐性很强,但对于业余选手而言,要求可不低,因为上场人数多,每个人的活动范围受限,更多靠彼此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要有人负责网前的拦截,有人负责后场的进攻,中场的平衡过渡……”张宁笑称,“我觉得敢打3V3的羽毛球爱好者,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张宁是年纪最大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拿到2008北京奥运会时,她已经33岁。去年的苏杯比赛她以央视解说嘉宾身份来到南宁,时隔一年再度回到绿城,她终于在南宁球迷面前一试身手,也得以近距离和广大球迷接触,感受他们对于羽毛球的热爱,“很开心看到南宁有那么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希望他们能从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在赛事中交到更多的朋友”。

新闻推荐

弘扬抗疫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南宁青春艺术节特别策划抗疫专场温情开演,“逆行者”分享背后感人故事

歌伴舞《一片红霞》本报讯(记者宋延康)昨晚,“至上的使命,无悔的青春”第十六届南宁青春艺术节特别策划抗疫专场在南宁民...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语文老师2020-09-20 06:37
评论:(李永波3V3羽毛球赛再战南宁 奥运冠军张宁登场秀球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