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江南区门前“三包”制度推动城市“四化”管理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2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郭超前)一辆破旧面包车停在江南区亭洪路一店铺门口两年多无人认领,不仅有碍市容,也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近日,店铺老板积极履行门前“三包”制度,经再三核实找不到面包车的主人后,主动将其拖走。9月21日,记者从江南区了解到,针对乱扔垃圾、跨门槛经营、车辆乱停放、小广告到处乱贴等一系列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江南区创城办推行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制度,让业主将“属地”管起来,既节减了行政成本,又广泛发动了群众,有力推动了城市“四化”(规范化、网格化、人性化、常态化)管理。

“门前‘三包’需要进行规范,才能实现成效最大化。”江南区创城办负责人表示,创城对各个实测点怎么要求,摊店、单位、学校的门前就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落实。江南区先后召开七次创城办主任会议,强力推进门前“三包”制度的落实。江南区将三镇三街道辖区划分为122个网格,由社区牵头,将城区机关各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和行业部门统一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实行“三包”责任制度,网格化管理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

今年8月份,淡村农贸市场内一家商铺因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经几次提醒后,仍然出现保洁不及时、垃圾不分类等问题,市场管理方对其书面告知停业整顿7天的处罚。商铺业主见动了真格,立即反复阅读门前“三包”详细内容,认真进行整改,现在成了门前“三包”示范商铺。截至7月底,江南区三镇三街道所有的商铺、摊点全部自行标划了停车线、经营线,并自觉履行门前“三包”管理责任。

自江南区强化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以来,车辆乱停放、跨门槛经营、垃圾乱扔、不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等现象急剧下降,市场秩序、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处处呈现干净、整洁、整齐的画面。

据不完全统计,6月底,江南区把门前“三包”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手段,目前已有21500多个固定摊点和商业门店悬挂了门前“三包”责任牌,管理责任落实率97%以上,不同程度地辐射和影响了50多万市民群众强化入位停车、垃圾分类入桶、烟头不落地等意识,自觉维护城市良好风貌。

新闻推荐

借萌宠之名“铲屎官”走出宅门 专家:社交渠道不该只依赖宠物

市民陈先生和群友一起带萌宠去海边玩。受访者供图“铲屎官”和萌宠共享欢乐时光。受访者供图新社交新体验·萌宠社交南国...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区门前“三包”制度推动城市“四化”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